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高举党的旗帜,争做合格党员——经济与统计学院第八期党课培训
作者:   时间:2017-04-21   点击数: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做好我院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4月18日下午,我院第八期党课培训活动在大学城校区理南211教室顺利开展。此次开班仪式的嘉宾有党委副书记林雪松老师、学工办主任欧永美老师、14级辅导员刘源老师以及黄欣老师和林晓珊老师。

本次党课分为两讲。

第一讲由林雪松副书记主讲。林雪松老师以最近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的片段为切入点,引发了同学们对“为什么要入党”的思考。就此问题,林雪松老师认为在当今这个功利并且浮躁的时代,我们青年大学生要拥有理想和信仰。因为理想和信仰能够赋予时代生命力和活力,使得人们的生活更加的有意义。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希望。在看到那些淳朴的、毫无杂念的、一心一意只想为党做出贡献的早期共产党人的时候,我们应该反思自己,在这个最好的年纪里,为什么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否已经准备好和中国共产党谈一场至死不渝的恋爱。

第二讲,是由14级辅导员刘源老师主讲。对于近段时间社会上热议的萨德事件,刘源老师从四个方面和我们进行探讨,即“萨德是什么”、“美国为什么要部署萨德”、“中国为什么要反对萨德入驻”、“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如何看待抵制乐天运动”。

本次党课培训的顺利举行,使即将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们对党的光荣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推动了学生党建工作的不断发展。相信同学们在党课培训中将学到更多知识,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取得更大的进步。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