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徽

本院院徽标志的主形象上,将“经济与统计”缩写为“经统”,并让两字结构相互嵌合,代表专业学科的紧密相连,语意双关又形象统一。

字体采用秦汉隶书。隶书是在篆书基础上演化而来,去繁就简,字形变圆为方,笔划改曲为直,字形优美,扁而较宽。隶书形态规范建构飞动的线条和波蹀使隶书具有雅化、规范化和文人化的艺术特征,体现了经统人不仅简单质朴性品格,还富有优雅、绅士风度和高品质。

色彩运用了金黄色的渐变效果,象征“经济”上朝气蓬勃、引领前沿、国富民强的气象生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广东要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走在全国前列,引每一经统人,均循此目标,不懈努力做贡献金黄色象征事业蒸蒸日上,每年夏季,大批优秀毕业生走上社会,建设国家硕果累累,象征经统育英才,服务社会的宏志。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