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就业活动】我院校友座谈会暨选调生面试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经统学子,秉承“经世致用,济民兴邦”的精神积极投身到基层,施展才华、奉献社会的同时,不忘回报母校。为发挥优秀校友的“传帮带”作用,建立起校友和在读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去”的时代号召,我院于202216日晚在线上举办了“校友座谈会暨选调生面试经验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9届校友涂民泽、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21届校友林冰钰、经济学专业2021届校友李志杰、经济学专业2021届校友刘富,为各位同学分享选调生面试的宝贵经验,座谈会由18级辅导员张淼老师主持。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9校友 涂民泽)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21校友 林冰钰)

 

与会校友交流分享了自己面试经验与工作体会,表达了对母校及老师的感恩之情。涂民泽以笔试第一、面试第一的成绩成功上岸,现就职于某市区街道办,他主要围绕面试的准备阶段展开分享,指出营造良好的身临其境的练习氛围对无领导小组讨论这种面试形式的重要性。林冰钰以笔试第一、面试第一的成绩成功上岸,现就职于某市区县单位,她详细地分享了自己在笔试和结构化面试过程中的方法和技巧。李志杰以笔试第一、面试第一的成绩成功上岸,现就职于某市区财政局,他提醒面试中尽量与考官进行眼神交流,展示自己最自信的模样。刘富以笔试第二、面试第一的成绩成功上岸,现就职于某市委办公室,他建议平时多关注新闻、时政热点、政府工作报告等,在参与讨论过程中充分展现自己的政治敏感度。

 

                                    

(经济学专业2021届校友 李志杰)          (经济学专业2021届校友 刘富)

 

会议最后,各位校友对各位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而细致的解答,方便同学们了解真实的选调生活,积极奔赴基层就业

座谈会气氛融洽、干货满满,有效提升了学生面试的信心,进一步加深学生对于选调生基层工作情况和职业发展规划的了解,同时加强了我院与校友之间的情感交流,搭建起学院与校友之间共同发展的坚固桥梁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