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经统团干培训大会 | 心信仰 新担当
作者:   时间:2019-10-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团支部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塑造一个具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效率意识的优秀组织,我院于10月8日下午召开2019-2020年经济与统计学院团干培训大会。院团委副书记李静文师姐、院团委组织部部长黄嘉圳、各副部及部委与我院各团支部干部等参与此次培训大会,本次大会由黄学辉、陈伊俐同学担任主持人。

大会第一项议程是组织部新部委进行自我介绍。新部委们讲述了自己接下来的工作安排,简单介绍往后的工作流程,并都表示对未来工作充满热情,表达与各团干部相互协作、共同进步的美好愿景。

大会第二项议程是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工作计划及解疑答惑。

首先,潘秋全师姐为我们介绍了团日活动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并且鼓励各团支部积极参加“团日竞赛“、争取获得“千入围”、“百优”称号的机会。

接着,黄嘉圳师兄为我们讲述了“千千工程”的具体工作流程,并提出了“多与党员教工沟通,坚定党团一线”的要求,激励团干部努力建设良好班风。

之后,黄荣锦师兄重点介绍了青马工程。

青马工程旨在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我校青年群体,从“信念、品格、视野、能力” 四个维度全面培养提升我校青年的综合素质;通过各式各样的学习活动,帮助同学们掌握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让同学们更清晰地了解国家发展形势,培养大局意识;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青马工程的实施,事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事关国家的兴旺发达,事关青年的健康成长,是共青团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最后由邓泽龙师兄和许欢师姐为大家讲解团建部分的工作,他们指出:团建就是班级建设,团建对班级凝聚力的增强,对班级优良风气的形成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大会第三项议程是有奖竞答环节,主持人对上一环节内容进行简单提问,各团干部踊跃举手,积极回答,调动起培训大会现场的气氛。

大会最后一项议程,由团委副书记李静文师姐进行结束致辞。李静文师姐对新团干部们提出了殷切希望,表示在新学年、新开端新团干部们应当做好集体中的旗帜,带领队伍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静文师姐还对团干部们提出了六个要求:其一,以身作则,带头引领团支部走好每一步;其二,心要热、头要冷,干部们既要保持青年应有的热心活力,也需要保持头脑冷静,理智做出每一个决定;其三,多创新,多思考,要学会将自己的思想融入工作中;其四,加强与党员老师的联系,通过交流与学习,提升个人思想的高度;其五,提高工作效率,增强个人能力;其六,不忘初心,坚守自己作为团干的本心,努力提升自己,在服务学生的同时,自己也能有所收获。

各团干部们在本次团干培训中收获颇丰。希望这次大会中传达出来的积极思想能被团干部们运用到日后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最后希望每位共青团员在日后学习生活中能锻炼出优秀的品格与专业能力,为班级、学院、学校、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继续展示当代共青团员的精神风貌,展示团员风采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