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中期答辩 | 你们都是好样的
作者:   时间:2019-09-26   点击数:

2015年5月4日,李克强总理在给清华大学的学生创客回信中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核心在于激发人的创造力,尤其在于激发青年的创造力。青年愿创业,社会才生机盎然;青年争创新,国家就朝气蓬勃。”

为了积极响应并践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我院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生学术科技竞赛活动的发展,学院于2019年1月起展开“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作品立项申报工作。

得益于学院营造的良好开放的创新创业氛围,我院学生积极参与该项创新大赛,参赛的队伍数量达到39支,各队伍项目创新研发的行业涉及到金融理财、教育帮扶、医疗卫生、食品加工、公益扶贫等多个民生关注领域。经过八个月时间的发展成长,为了对各支队伍进行中期指导以及针对性点评改进,学院于2019年9月24日下午14:00在大学城文新楼523、524室举行了小挑中期答辩报告会。出席此次报告的评委有马双老师,林晓珊老师,以及多位曾获得国家级“三创”学科竞赛奖项的优秀师兄师姐,参与评审的有39支报名参赛的队伍。

随着各支队伍陆续完成签到,在主持人的开场词之下,第一支答辩队伍朱崇铭同学率领的“室友之家:大数据下的宠物关怀乐园服务公司”和李子峰同学的“'我看行'信用评价有限公司”分别在523室和524室同时进行答辩。

经历了PPT展示、答辩,39支队伍都充分表达各自了创新创业想法或成果,其中不乏观点新颖、立意深刻的项目,同学们关心的民生问题充分的展现了我院学生“家国情怀、能力发展性强”的品质,切实践行了校训“博学独行,与时俱进”的精神,对此,评委林晓珊老师在报告会之后对各支队伍的表现表示十分赞赏,同时也对同学们的项目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

1、商业计划书切忌堆砌材料,应当更多地去罗列与项目相关的材料事例;

2、希望项目能够紧跟时代热点与国家政策;

3、在PPT或商业计划书里要鲜明地举出项目的盈利点与可持续性;

4、可以更多去思考发展与我们学院专业相契合的项目;

5、同学们可以向以往在科技知识竞赛有比赛经验的师兄师姐请教……

此次报告会已圆满落下帷幕,后期各支参与答辩队伍的评审资料也将送往更加专业的评委老师手中进行评审,评审结果也将会在后期下达,感谢各位评委独到有效的指导点评,预祝各支队伍能够在此次“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也祝愿其他同学能够积极参与接下来其他“三创类”学术科技知识竞赛,并取得理想成绩。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