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大国棋手 | 经统学院第九期党课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5-10   点击数:

2018年5月8日,我院在大学城校区文清107开展了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02名学员参加,经济与统计学院党委林雪松副书记也莅临现场参与活动。同时,以“十九大唤奋斗初心,两会扬新征号角”为背景,林副书记给同学们带来了以“大国棋手”为主题的授课演讲。

党委林雪松副书记

大会到场成员

首先,第九期15、16级及研究生党课小组依次进行了党员走访成果汇报。通过党员走访,各小组成员对于成为一名合格的乃至优秀的党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小组展示

同学们积极参与

接着,林雪松副书记给同学们带来了“大国棋手”为主题的授课演讲。

授课过程中,林副书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马克思主义的早期思想,并穿插了我国早期的建国故事,描述了建国的艰辛,用19世纪到20世纪的历史事件对马克思早期思想加以阐述。紧接着,林副书记从中国近现代历史故事过渡到新中国外交方针的奠基,以我国在外交之路的摸索,引出中苏外交的风雨历程以及中美外交关系的破冰,并传授同学们“外交需要智慧,其核心是国家利益”的外交道理。

现如今,世界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本次党课培训让学员们明白,作为新一代广大人,中国下一代顶梁柱,应该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洞察国际国内大势,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吹响新征号角!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