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经济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三严三实”及学习党章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5-12-09   点击数:

1、会计党支部在2015年6月30号下午2点于文新417举行了关于深入开展“学习遵守党章,践行‘三严三实’”组织生活会和辩论会。支委关颖娴向大家介绍了何谓“三严三实”,即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接着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和“七个有之”。接着大家针对“如何看待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等反面典型”这个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其中钟薇师姐提及,在她看来,评判一个党员干部是否贪污的标准在于其是否拿了不该拿的东西,是否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而周永康等人身居要职却不为人民谋福利,反而贪污受贿,严重损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必须受到法律的严惩和人民群众的谴责,同时广大党员同志,尤其是党员干部,必须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真正践行“三严三实”,这样才能使党内风气更加良好,增强党的纯洁性,树立党的威信。接下来我们观看了电教片《与时俱进话党章》,虽然只是短短的32分钟的视频,使我们对党章的内容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2、2015年10月20日星期二下午两点至四点,国贸学生党支部在文新218开展了“学习遵守党章,践行‘三严三实’”专题生活会。国贸党支部全体成员,其中正式党员17名,预备党员9名,参加了这次专题生活会,并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发言。为了加强新生党员、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与党支部其他党员的交流和认识,党支部在本次会议中采取了“奖惩问答”互动及联系时事讨论等方式开展对“三严三实”专题的讨论。首先,让除了新生党员和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外的其他党员用纸条写下自己所认知的“不严不实”的行为表现,收集其纸条;与此同时,党支部支委为检验新生党员及新发展党员对党章、“三严三实”的学习认识程度,对其提出几个相关理论问题。问答环节完毕后,请回答问题的同志从已收集好的写上“不严不实行为表现”纸条中任意抽取两张,回答问题错误者就抽取的纸条上写明的行为表现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并联系自己的实际说明该如何做。回答问题正确者则就抽取纸条中的内容选择所有党员中的任意两位发表意见和建议。在大家就自己所认知的不严不实行为作了评价和分析后,支委引出“屠呦呦获诺贝尔奖背后的争议”这一时事新闻,鼓励会议中的同志联系“三严三实”发表自己的看法。对获奖党员进行了奖励。

3、金融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委的号召,认真学习“三严三实”,于10月20日,在文新402教室开展了“三严三实”主题学习活动,参加活动的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共14人,我们通过PPT展示案例和名言警句等进行学习,学习过程大家积极认真,学习之后大家热情讨论,每个人都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收货良多。学习中要求我们党员要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要关注社会,监督政府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要严以律己,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要谋事要实,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要创业要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在践行“三严”的同时,注意“三实”的统一;要做人要实,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

4学院于6月24日下午在文新324举行了学院“熔炉工程”党员继续教育讲座暨培训大会,全院90名学生党员参加大会。学院党委林昭雄书记为全体学生党员、特别是毕业班党员作“熔炉工程”继续教育党员先进性讲座。林昭雄书记做了主题为“践行党员先进性,争做新时期合格大学生党员”讲座,明确提出学生党员应当认清以下三个问题:1.我是谁?2.为了谁?3.怎么办?即认清党员身份以及入党动机,明确党员的责任问题,并要求学生党员从各个方面带好头。

5、从2013年10月至今,以金融党支部为主对全体党员开展了一系列“电影沙龙”活动,党员们深受启发。大约每两个月开展一期,欣赏的影片有《我是山姆》《》《活着》《迫在眉睫》《孤独生还者》《北逃》《日本鬼子》《金陵13钗》。每位党员每期读要写一篇感想。不少党员的思想受到了强烈的冲击,有一名党员写道“我开始了对人生、人性的思考。并对自我的责任感有了重新的认识”。 “电影沙龙”活动思想教育效果很好。

6、我院学生党员顺利的开展了形式新颖、内容充实的社会志愿活动,如广州图书馆志愿活动、六榕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志愿活动、流花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志愿活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志愿活动等社会实践活动。为了响应“创先争优”活动,我院特意举行了一次党员“创先争优,康园工疗站助残起行”活动,建立了萝岗区西基康园工疗站,包括海珠区江海街康园工疗站等五个工疗站。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