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2014年中共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委员会分党校第四期党课培训开班讲座
作者:   时间:2015-09-19   点击数:

11月18日,经济与统计学院委员会分党校第四期党课培训班在大学城校区文清117顺利召开,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王琼老师、经济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刘源老师担任主讲,我院党委副书记林雪松老师,学工办主任欧永美老师出席了本次党课培训。

党课伊始,全员奏唱国际歌。林雪松老师为大家作简短的致辞,在入党前后,党对大家的教育是不可中断的,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每一次机会,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思考来提高自己的党性。随后,王琼老师围绕“从国民性演变到现代理念、责任与信仰”开讲,探讨中国人的国民性问题。纵古观今,中国人的思想在不断变化,而文化的演变带来了思想观念的发展和进步。课中,王老师还向同学们提出问题,鼓励他们大胆发表自己的看法,活跃了现场气氛。最后,在讲述现代理念的内容时,王老师进行了中外对比,她希望同学们做好自身,提高民族责任感,培养自己的信仰。只有改变自己才能改变家园,实现我们的中国梦。欧永美老师表示对王老师的授课内容深受启发,希望大家能够清楚自身责任,做好自己。

短暂的休息后,党课继续。刘源老师以“劳动教养制度看我国的法治进程”开讲,他以劳动教养制度为切入点,带领我们探讨中国法治之路。刘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劳动教养制度的含义、发展过程、历史作用以及它的废除等内容。此外,他还列举了一些影响较大的劳动教养案列,不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他认为本次党课只是一个引着同学们进一步学习的引子,更重要的还是同学们学会自我思考、冷静分析,多阅读、勤思考,不要人云我亦云。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同学们不断学习党的精神,深悟自身使命感。作为肩负重任的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加强自身科学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修养,提高思想觉悟,优秀自我,为“中国梦”的实现付出一份力量。

经济与统计学院新闻网络部

朱晓君/文 江文澜/编辑

时间:Nov 21, 2014 3:25:00 PM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