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学思践悟,担当使命 19级微团课线上评比
作者:   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应共青团广州大学委员会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三会两制一课”、落实共青团中央全团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部署,现以“团课”为切入点,让广大青年团员深刻把握共青团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责任和作用。

我院各团支部积极开展微团课视频大赛活动。此次微团课大赛以公众号线上展示选举投票(占50%),与线下众评(占50%)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评选。

以下是19级各团支部的课程介绍及封面的部分内容展示。

 

1、经济191

本次微团课从十九大报告的回顾切入,主要通过小话剧的形式演绎习近平的知青岁月的两个小情节,以此来引导团员学习青年习近平苦干、实干、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2、金融191

本次微团课视频该班级的主题是:中国发展永不止步——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有感。

视频中该班级先以手绘视频的形式分别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17个专题以及整理的资料。随后,通过设计与书中相关的7个问题,由此见证了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上的不断发展。最后在广大图书馆前总结了全视频,并表达了同学们对中国发展的高度自信!

 

3、金融192

此次微团课,该团支部通过前言习近平总书记关心贫困人民,了解到他的七年知青岁月,从而探索总书记的初心。课程中结合微视频去进一步了解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感悟其青春之心。最后,结合2020年全面脱贫的号召,领悟总书记的知青精神,同学们明确了新时代青年传承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优良品质精神的使命与担当。

 

4、金融193

本次该团支部微团课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这本书是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的七年间发生的事情。种种事迹在乡亲和知青的回忆下显得生动有趣。通过对这本书的简单分享,同学们学习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身上的吃苦耐劳、意志坚韧、积极乐观以及时时刻刻为人民服务的品质精神。

 

5、金融194

本次微团课主要讲解的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视频以习近平总书记艰苦奋斗磨砺七载、坚定理想绽放青春、情系人民磨砺初心、矢志奋斗砥砺前行为四个核心部分,简述青年习近平树立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和植根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不忘初心、励志勤学、刻苦磨炼、敢为人先,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6、金融195

青年风华正茂时。在知青时期的习近平总书记身上,同学们可以学习到许多优秀特质。一代国家领袖在青年时期的经历,十分值得同学们去学习。知青时期的习近平总书记在黄土地扎根,树立了自己的人生目标,而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需要努力奋进。

学习《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勇做新时代的奋进青年!

 

7、国贸191

为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国贸191团支部11月2日于文新楼414教室开展了以“追寻伟人的足迹”为主题的微团课,共同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此次团课分为四部分:一、全体同学肃立奏唱团歌;二、多名同学积极分享读后感,现场响起阵阵掌声;三、团支书从家国情怀、理想追求、进取精神、良好作风和良好品质五方面进行书籍详解,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讨论;四、观看视频并作总结。

 

8、国贸192

习近平总书记有过曲折的少年时代和奋斗的青年时代。还原那段历史,再现习近平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有助于同学们更全面、历史地认识总书记的过去和现在。国贸192团支部特此开展本次微团课。本次微团课仿照“青年大学习”的形式开展,四位讲解员为大家对书中青年习近平的为民情怀和坚持学习做了解读。

 

9、统计191

沐浴着新时代新思想的真理光辉,该团支部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提出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要思想观点。而这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共青团员要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0、统计192

微团课以“走近习近平”为主题,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原著出发,同学们积极分享读后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身上的优良品德,谈论自己的内心感想并将其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争当新时代的中华民族优秀青年。

 

11、数据191

本次微团课主要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这七年的知青岁月,见证了他的磨砺,见证了他的奋斗,见证了他的成长。习近平总书记常说“要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而习近平总书记用他的七年知青生活,扣好了人生的第一颗扣子,这也为以后成为党的社会主义建设核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综合线上线下投票结果,最终院级将会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同时,获得一等奖及二等奖的团支部,将会代表经统学院参加校级微团课大赛评选,获得校级比赛奖项除了会有更多的第二课堂分奖励外,还也会有丰厚的奖金作为奖励。希望同学们都能展现经统学子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