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释疑解难 | 经济与统计学院考研创新班“跨年级学习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8-11-01   点击数:

20181021日晚上,我院在文新705室开展了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到了2015级考研创新班三位成功保研的师兄师姐来分享他们的经验体会。参加此次活动的有2016级考研创新班全体同学及20162017级部分想考研的同学。

 

 陈慧玲师姐讲话

第一位主讲的是来自2015级金融工程专业的陈慧玲师姐,她首先从学硕与专硕的划分入手,逐步讲解二者在学年长度、培养模式、培养方向、学费、奖学金等方面的差别,并告诫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未来发展的意愿选择合适的院校专业,并综合考虑学校的报录比等因素。此外,师姐还着重讲了备考复习总体的时间规划,以及分享了一些实用的公众号等资源。

 陈润东师兄讲话

接下来进行分享的是2015级金融学专业的陈润东师兄,他为同学们解释了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几种途径,以及二级科目的选择问题。并具体地讲了自己在进行数学和专业课学习时的体会,鼓励同学们要抓紧大三的时间打好学科基础,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

李雪銮师姐讲话

随后,2015级国贸专业的李雪銮师姐重点分享了备考期间的心态调节和规划问题。师姐谈到,要量化、细化自己的学习目标、学习步骤,切忌好高骛远、不切实际。此外,在制定院校选择计划时,要适时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来进行调整,在备考阶段,也要注重多和家人、朋友进行交流,来缓解自身的学习压力,从而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中。

 

在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又根据自身的学习情况同师兄师姐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三位师兄师姐也都耐心地一一予以解答,使同学们受益良多,本次交流会也在昂扬向上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收获了更具针对性的备考经验与自我提高的方法,学院也实现了跨年级、跨专业的良性沟通交流。衷心祝愿2015级师兄师姐们前程似锦,也希望2016级、2017级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在今后取得更加骄人的辉煌成绩,让这份学习的态度和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