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思政第一课 | 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经济学新发展
作者:   时间:2018-10-11   点击数:

        2018年9月16日晚上在文新楼705课室,经济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傅元海教授以“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经济学新发展”为主题,为2016级创新实验班同学上了一堂贴近时事,深入浅出的思想政治理论课。2016级辅导员林晓珊老师、林冠成老师及2016级创新实验班全体同学共同聆听了这堂意义深远的思政课。

53263

傅院长首先表达了对于创新实验班同学的殷切期盼,在讲座过程中,傅院长首先结合历史发展,介绍了什么是政治经济学”、“什么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接下来又从“如何形成”和“怎样建设”两个方面展开详尽论述.

48100

在阐述中国经济之连续多年增长的原因时,傅院长引申十八大以来党领导方针战略的转变,适时将原因归结为发展理念、经济政策、改革方向、国内外形势等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同时结合时事,将经济理论与实际融为一体,化繁为简,化抽象为具体,给同学们以很大启发。

4D4B1

这堂思政课,让同学们深有感悟。在以后的学习中,不仅要学好书本上的理论,更要学会将理论融会贯通于对当前实践的分析中,同时要积极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专业水平,树立家国情怀,肩负时代使命,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