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名师第一课 青春梦想——如何开启我的大学生活
作者:   时间:2018-09-20   点击数:

新生小彤:

经历了三个月的漫长假期,突然间开学了。虽然从小到大开过很多次学,可是这一次给我带来的感觉太不一样了。大学,对于我而言,新鲜又带着迷茫,未来,究竟会怎么样,究竟遇见什么,心里都还是一个未知数。四年后,我会成长为一个优秀的人吗?

四年对于一个人的一生而言,是起着关键性作用的一个阶段。学院也真心希望四年后,新生们都能够成长成熟起来,在一步一步靠近梦想的同时,也为学院争光。为此,学院精心地为新生们准备了“名师第一课”,以期待指引新生们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接下来四年的挑战!

 

师兄小兵:

9月4日,广州大学经统学院2018级新生“名师第一课”在我校桂花岗校区礼堂完满举行。

认真听课了吗?

 

“名师第一课”到底是什么

为了贯彻落实广州大学“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人才培养目标理念,本次课堂以“青春梦想——如何开启我的大学生活”为主题,旨在让初入大学殿堂的新生们能够正确把握自己的求学之路,不虚度年华,学好专业知识,熟练专业技能,并从自身出发定下人生规划,成为我国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26FFA

课堂情况

此次“名师第一课”活动是由学院副院长崔霞主持,同时与会者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雪松,团委书记赵梅岳。

在此次课堂中,面对刘教授语重心长的教导,同学们认真地听课,一丝丝眼神之中透露出了对知识的渴望。

 

今天你记笔记了吗?

各位18级萌新们~下面是一些关于此刻课堂的小笔记哦!为了更好地开启四年大学生活,赶紧来复习一下吧~看看下面有没有哪些笔记激起了你的回忆,引发你的后续思考哦!

4F7BD

从刘教授的教诲中,我们能感受到大学风气应有的守望与坚持;感受到一位学者对于大学精神、学人风骨、文化品格的呼唤和思考;更能感受到一位高等教育工作者对这所学校新鲜血液的炽炽热情和殷殷期盼。

而大学四年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愿我们能够谨记刘教授的教诲,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之中有满满的收获!

 

经统的未来


属于你们


奔跑的路上


我们一起同行!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