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领航讲堂 | 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世界解读世界
作者:   时间:2020-06-24   点击数:

为推动青年大学生群体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提高广大学生对经典著作的阅读兴趣,2020年6月23日下午2时30分,经济与统计学院和广州大学经典百书推广中心、广州大学图书馆共同主办的“第三期百书阅读百场讲座”活动在腾讯会议拉开帷幕。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世界解读世界——学习《共产党宣言》。"

本次讲堂有幸邀请到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哲学部主任周峰教授作为主讲人,由我院本三党支部书记石红梅老师主持,25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讲堂开始前,周峰教授用“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共产党宣言》?”引出本次会议的主题——“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世界解读世界——学习《共产党宣言》。”周教授指出,《共产党宣言》的魅力在于其仅用2万多字来揭示发展到19世纪以来的社会发展规律和内在机制,而且这种基本原理,并不因为历经172年而失去它的时代性,其本身具有真理的超越性。

周峰教授通过叙述《共产党宣言》的时间背景、理论诉求、和直接原因,点明《共产党宣言》科学地洞见了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周教授强调,“人类历史是阶级斗争的历史。”而针对西方国家对中国提出的所谓“历史终结论”,周教授明确表示,中国的飞速发展已经证明“历史终结论”的破产。他也提出,我们身为青年大学生中的一员,也要做好理论的科学学习,去超越自己本身的狭隘。

周教授表示《共产党宣言》对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共产党宣言》始终提供观察、分析、改造人类社会的强大的思想武器。周教授认为,《宣言》揭示的真理、指引的目标、高尚的价值、坚定的原则、科学的方法、饱满的激情,都是我们这个时代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

周峰教授结合亲身经历和对经典书目的深度理解,为我们带来了一次精彩的讲座。他鼓励同学们学好用好经典著作,脚踏实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升自身的马克思主义素养。相信每一位参与的同学都受益匪浅,并且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希望同学们能领悟到共产党宣言的精神魅力,明确自身的责任与担当,做一名有思想、有追求的新时代大学生!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