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返校防疫第一课 | 安全返校 你我同行
作者:   时间:2020-06-29   点击数:

 

在疫情之下为确保2016级学生安全返校,顺利完成毕业前各项工作,2020年6月24日至25日,经济与统计学院16级各班组织开展“毕业生在校最后一课暨返校防疫第一课”班会。各班班主任作为主讲人,为即将返校的大四学子讲解了学生返校、离校等注意事项。

关于防疫事项

班会伊始,各班班主任强调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并向毕业生们讲解了学校相关防疫工作以及具体的规定: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加强疫情防控、严肃处理违规行为。

实行校园封闭管理,返校的毕业生返校后,须严格遵守以下规定:1. 进出宿舍实名登记。进出宿舍须出示校园卡或学生证,并配合宿管员做好实名登记。2. 不得擅自离开校园。学生返校后须严格遵守校园封闭管理规定,不得擅自离开校园,有特殊情况需离开校园应提前1天向学院申请,并向公寓中心报备。3. 离开宿舍不得超过8小时。学生返校后可离开生活区到教学区参加各种学习活动,但原则上离开宿舍时间不得超过8小时。有特殊情况需超过8小时的应提前1天向学院申请,并向公寓中心报备。

加强疫情防控:1. 讲究卫生,勤洗手,保持宿舍干净整洁,不串门,不扎堆。2. 注意宿舍通风换气,非休息时间每4小时至少通风1次,每次通风时间不少于半小时。3. 离开宿舍要佩戴口罩,有两名及两名以上同学在宿舍时也应佩戴口罩。4. 严格遵守学校作息制度,早睡早起,杜绝熬夜,晚上23:00前应回到宿舍,23:30前熄灯就寝。5. 自觉做好宿舍消毒工作。学生返校后应每天对宿舍地板、桌椅、床架外侧、门把手等大家经常接触部位进行消毒(消毒用品在门岗领取)。6. 分类处理垃圾。学生返校后应自觉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工作,尤其口罩要投入专门回收箱。

严肃处理违规行为:对违反上述规定者,按《传染病防治法》及《广州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严肃处理。

 

 

 

关于动员征兵

由于疫情,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加大,参军入伍对毕业生来说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毕业生参军入伍可以享受优先优待、选用培养、复学升学、就业服务四大方面的优惠政策。其中在就业方面,毕业生退役可以享受就业信息、重点推荐、就业指导等就业服务。并且,在招录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符合工作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

关于就业动员

各班班主任会前了解了班里面各位学生的就业情况并结合各专业实际情况,向学生进行了就业动员与指导。

主要通过全面就业形势、本班就业情况以及多渠道就业等多个角度,让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以及自己的就业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关于文明离校

除此之外,班主任还对学生离校事宜进行了讲解。毕业生需逐一完成离校手续,包括团委事项、医务室事项、学生处事项、财务处事项、图书馆事项、公寓中心事项等等。

关于毕业寄语

班会的最后,16级各班班主任为学生们送去最真挚的毕业祝福,感谢大家四年的休戚与共,祝福各位学生前程似锦,并希望大家能够常回广大看看。

 

此次班会,让毕业生们了解返校、离校等各项工作的安排,也让同学们对个人未来就业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希望各位应届毕业生能够安全返校、文明离校,在未来大展宏图、前程似锦。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