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我院学生团队集合“云志愿者”,为疫区中学生辅导课业
作者:   时间:2020-03-29   点击数:

自疫情防控以来,学校组织动员2020年“挑战杯-创青春”校赛终审决赛项目,经济与统计学院的“以伴”大学生云志愿公益项目团队积极筹划,奋勇作为,开展“携手以伴,抗击疫情”线上公益活动,通过“一对一”微信,“一对一”QQ,微信群,QQ群等方式对湖北等疫区的中学生及赴疫区医护人员的子女开展线上学业辅导活动,共组织校内外大学生志愿者580人,在线辅导中小学生近3500人,“云志愿”公益活动得到共青团广东省委、共青团广州市委及相关部门的认可和支持,并按照统一部署,为广东省赴疫区医护人员子女和广州公安系统子女开展两个专项服务活动。项目及团队事迹已被“广东教育”、“广东志愿者”、“广州日报”、“信息时报”等多个官方新媒体平台报道共计18次。

应疫情而“云集”,因服务而光荣

自“武汉”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十分关切,我校组织动员、积极鼓励大学生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我校经济与统计学院2018级经济学1班的学生龚旺带领“挑战杯-创青春”团队,于2020年1月底开始策划方案,筹备了“携手以伴,抗击疫情”公益活动,取得经济与统计学院团委的大力支持,建立“以伴educ”公众号并于2月4日发布第一篇推文“携手以伴,援助湖北,就差你了!”,我校大学生纷纷应召。此外,通过微信、QQ、微博、贴吧、哔哩哔哩等新网络媒体发布信息扩大影响,不断扩大志愿者招募规模,先后“云集”了包括广州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武汉大学等20所国内高校大学生志愿者。而我们的服务对象——疫区中学生、医护人员子女也纷纷“慕名”而来,渴望得到“志愿者小老师”的线上辅导,他们来自包括以武汉疫区为主的国内21个省市区、245所中学。

每一声鼓励如在耳边,每一句感谢都相互激励

“从一开始听说以伴到现在接触以伴,真的感受到了来自各地的温暖,我一个湖北的学生,真真切切地体会到来自陌生人的关爱。以伴帮我找的老师更是一个负责的小姐姐,我可以和她谈学习更可以谈心,把原来埋在心里的话,与她诉说,我真的很感谢这个学姐,也感谢以伴的帮助。以伴,真的很值得信赖与依赖。”来自湖北省黄石市第一中学肖悦同学如是说。

“以伴”大学生云志愿公益项目团队获得了许多赞扬,也听取了很多的建议,为了变得更好而不断努力着。

展望未来,星火燎原

“以伴”大学生云志愿公益项目团队目前所付出的努力,与抗击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相比虽仍不值一提,但正所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将继续努力扩大自身影响力,让更多的高校大学生参与到此次公益活动中,让更多人因疫情无法返校学习的中学生感受到冬日里的温暖!

“以伴”寄语

感谢每个关注“携手以伴,抗击疫情”公益项目的人。感谢两位项目指导老师,如果没有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就没有“以伴”现在如此成熟的模式;感谢学校团委的领导和老师,感谢学院团委指导老师,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就没有“以伴”如此顺利的发展过程;感谢一个个“素未谋面”我的同窗——各高校大学生,你们是最“可爱”的人,是奉献爱心、携手“以伴”的“云志愿者”;感谢“远在疫区”信任我们、支持我们的“小可爱”中学生,因为你们渴望知识的“呼声”,是我们开展这个项目最坚定的信念;感谢每一个关心和关注“以伴”大学生云志愿公益项目的人,也感谢紧紧相依、团结相伴的团队里的每一个人。

图1大学生志愿者在线教学

图2中学生在线学习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