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新生杯决赛 | 雨后晴天,球场决战
作者:   时间:2019-04-24   点击数:

四月,有雷鸣暴雨,

灌满了天,灌满了地,灌得天昏地暗。

 

四月,也有晴空万里,

太阳刚好,温暖刚好,光落在叶隙,一束一束,打亮你的侧脸。

 

窗外的雨终于停了,今日难得的好天气。

时隔半月,后山篮球场上,四支球队,强势回归。

 

季军之争

经济联队与大数据队

(经济181182联队vs大数据181)

 

开场经济联队夺得球权,强势进攻连连得分,大数据队防守懈怠失分严重。上半场经济联队以349大比分领先大数据队。

 

下半场,大数据队改变策略,队员配合默契,持续猛攻得分。2号多次投出止血三分。大数据队后期得力,把比分不断拉近。

 

经济联队也继续步步咬紧,最后把比分打到5249,以三分优势赢得比赛,荣获季军。大数据队获得道德风尚奖。

 

冠军之战

国计联队与二三联队

(国贸181、国贸182、统计181联队vs国贸183、金融182联队)

 

哨声一落,国计联队先得球权23号球员开场一个三分球惊艳全场,随后,队员高度默契快速拿分。二三联队开场失利,一直处于比分落后的状态。上半场国计联队以2112的较大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女子定点投篮,二三联队女将给力,为球队拿得四分。

二三联队女将

 

国计联队女将

 

下半场开始,国计联队多次回防疏漏,二三联队全员发力,强力追分。场上对抗激烈,周围观众看得心惊胆战。

在最后三分钟二三联队一直以一分领先压制着国计联队,赢得最后的比赛。恭贺二三联队勇夺冠军,国计联队荣获亚军。

 

赛后冠军队采访:

小媒:首先恭喜你们获得新生杯冠军,你们现在的心情怎么样?

球队:很开心很高兴很激动。感觉跟每个队比赛都是五五开,势均力敌。再运用丰富的五五开经验击败对手。很多都是靠运气啦,捉住对方的失误进行反超,然后赢得比赛。

这场比赛打得很激烈,你们觉得自己比赛的状态怎么样?

刚开始我们状态非常不好,前几节比分落下很多,到后面大家调整状态,找回自己的节奏,把比分追回来了。不是靠某个人吧,都是靠着团队,团队篮球嘛,靠着团队赢得的这场比赛。

小媒:从小组赛一直到决赛,你们遇到过什么困难?

球队:我们几乎都是困难的,打了5场,41负进入总决赛,每一场都打得很艰辛,每一个球员都付出了很多,大家都在球场去拼搏。我们队也比较团结,大家齐心协力,没有人抱怨出场时间,我们打团队篮球为了总冠军,会打就多打点。大家都是为了总冠军嘛,大家都齐心协力。

小媒:在平时打比赛或者练习的时候有发生什么有趣的事嘛?

球队:有趣的事情就很多了,他(队长)一打球什么都是有趣的。我们平时训练就只是投投球,训练五分钟打球一小时。

小媒:你们是两个班一起打嘛,之间的默契是怎么练成的?

球队:我们平时在一起就经常打篮球,彼此比较熟悉,私下关系也不错。

小媒:你们觉得自己对篮球的热爱到达怎么样的程度?

球队:大家都因为打篮球受过伤。我们冲击总冠军都是因为对篮球的热爱,是这个爱好,驱使我们去拿下这个总冠军。因为平时打游戏,我经常赢他们,所以在现实中他们也带我们赢。

小媒:你们大家以后会一起去打球嘛?

球队:会啊,一直都会一起打兄弟篮球。

 

新生杯篮球赛获奖情况

冠军:B1国贸183金融182联队

亚军:A3国贸181182统计181联队

季军:A1经济181182联队

道德风尚奖:B4大数据181

总决赛mvp球员:陈旭航

 

所有球队代表合影

 

新生杯到此便落下了帷幕,

无论输赢,

大家都坚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

如果还有下一次,那我们球场再相见。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