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吉大访学 | 我院访学团受吉大商学院热情接待
作者:   时间:2019-04-23   点击数:

DAY2

22 April 2019

    与暖阳中的长春市短暂寒暄后

在今日

      访学团正式向吉林大学的校园开进

 

大家好,我是“夏目”。

  2019/4/22  天气:晴    心情:10

 

1、参观实验室

访学团参观了吉林大学的股票期货模拟实验室等多个商务实验课室。据金博老师介绍,吉大商学院大力投资建设的教学实验室闻名全国,设备齐全,利用率高。师生可利用实验室计算机软件资源开展经济金融模拟在线实操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其中股票模拟实验室的仿真度高达100%,完全还原证券交易所现场。

 

 

可见,吉大商院不仅重视理论经济学学习,更重视经济学原理、金融市场应用的实际操作教学,并鼓励学生大胆实践、敢于冒险,从实践中提升自己的财务决策和市场判断能力,更好地运用经济学、金融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2、课堂参与

    本次我们还有幸邀请到商学院应用金融系的董竹教授,在该实验室中为我们教授了一节《金融市场模拟实验》课程。董教授授课时幽默风趣又不失张力,为大家简单介绍了选股的考量方法以及技术分析法,并现场操作国泰安模拟股市交易系统以作示范,令我们大为震撼。

 

 

同时,董教授也鼓励我们应学会自主理财,培养研究企业财报、跟踪投机性强的股票并研究其走势的学习习惯,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挖掘市场信息的能力。董教授也善意提醒同学们: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并于课后耐心回答我们的疑问。

 

 

3、欢迎会

当天下午,由吉林大学商学院主办的欢迎会于东荣大厦A306会议室如期举行。吉大商院副院长辛本禄、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帅、教学办公室主任王菲菲、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2017级辅导员荣诗达、团委书记兼2015级辅导员金博、2016级辅导员刘天目、2018级辅导员陈卓出席会议,我院党委林雪松副书记、辅导员赵梅岳、林晓珊,及访学团14位同学应邀列席。

 

 

吉大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帅致欢迎辞,随后由吉大商学院辛本禄副院长详细介绍吉林大学的建校历史及商学院的发展情况。吉林大学是全国规模最大的高校,其商学院于1993年成立,共分八个系,拥有教育部直属的数量经济学研究中心。吉大商学院辛本禄副院长对访学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东北虽冷,但希望东北人的热情能成为大家心中的广州暖阳。

 

 

对此,我院党委林雪松副书记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说明此行访学的主要目的。会议上,双方均对我校近年来的发展速度给予绝对的肯定,也对广大的发展前景表示出坚定的信心,期望我校能够“乘着改革开放的快船”取得更大的开拓性进展。

 

 

随后,我院访学团学生代表王镱洵、钟国泰同学就此次吉大访学做分享体会。

 

镱洵同学对吉大学生的综合素养和表现力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表达了对广大经统学子近年来快速成长的欣喜之情,鼓励同学们主动学习,培养学术科研兴趣和实践能力,不断开拓自身发展平台。

 

 

国泰同学是我院2016级经济学创新实验班成员,他介绍了我院学科课程建设、导师制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吉大之行将促使他坚定考研深造的信念。

 

 

吉大商学院李帅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为此次欢迎会做出总结,对访学团成员提出以下几点期望:一是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珍惜学习机会,由浮躁蜕变为沉稳;二是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挥洒青春汗水去追逐梦想。“

 

 

在各位老师的期望与要求下,访学团将积极认真地筹备落实工作,以主动的姿态深化交流,展现广大学子的优良风貌,并充分把握学习机会,谦虚学习,严于律己,不断提升自我,在吉林大学的学术氛围中熏陶个人素养,争取不枉此行。

 

422

是访学正式开始的第一天

或许也是更加坚定奋斗信念的新一天

接下来

让我们一起继续加油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