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磨砺意志、学习先进”优秀学生交流分享会军训特色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7-09   点击数:

 

76日上午,2017级的军训终于拉开了帷幕。早上,欧老师热情饱满地对同学们展开了集训,并提出了三点要求——服从命令听指挥、磨练意志强体魄、团结协作争荣光。随后,同学们在课室里学习安全教育以及国防教育。

晚上,学院安排了一个富有特色的经统优秀学生交流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的主题是——“磨砺意志、砥砺前行、学习先进”。由考研成功学生、经统之星等10名学生对17734名同学进行。这一分享会让同学们收获良多,不仅能促使同学们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军训,也更是对同学们以后的大学生活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次分享会上的一个亮点是,傅元海副院长于百忙之中抽空来给同学们做了一番思想上的指点。傅元海副院长连续四场近三个小时给2017级四个课室734名学生作军训、学风、纪律要求——

1、要遵守纪律,守住底线,不能作违纪事情。

2、从提高大学学习成绩同时,提升自身的修养!无论何时何地,不能穿拖鞋、拿食物等不文明行为。

3、狠抓学习,踏实学习,优化学习风气。有困难学科要勇于探索,给大学生加压,夯实基础,提升生存能力!要站在时代的高端,远大的眼光,实现自我价值!

分享会后部分同学的感言

One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是傅元海教授传递出来的重点信息。我始终觉得,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有自己的一片芳草地,我们埋下种子,也要适时地给它除草、灌溉,才能在三年之后收获自己的果实。我们也要对我们的未来负责,对下一代负责,不要让我们成为他们的累赘,而成为他们的骄傲。

 

Two

经济141的田博师兄成功考上了中山大学的研究生,看似他是被幸运女神眷顾的宠儿,但一切的幸运都离不开他自身的努力和拼搏。当兵的经历给予了田博师兄严于律己的责任意识和可贵的战友情谊,他告诉我们,越站在高远的巅峰,越要敢于作为。成功实现自己目标的要诀就是:迈开第一步,并持之以恒。

 

Three

成功考上华师研究生的谢少菲师姐为我们分享了考研经历,她让我意识到考研是个修行的过程,不断的付出才会有收获,更高的平台会看到更广阔的世界。志愿服务之星叶子君也教会了我在学习之余也不要忘了去回报社会,她还提醒我们自己想做什么就要放手去干,不要过于在意别人的看法。

 

Four

罗乔宇师姐是经统志愿服务之星,她给我们讲述了志愿服务是一个能够给社会做贡献,同时能收获帮助别人的喜悦。她让我印象深刻的一点是,我们在做志愿服务之前,要先了解背景,不要做那些表面上是献爱心,实际上是让服务对象遭受痛苦的事情。志愿活动终究不能是单向的利益关系,而应该是能够带别人实质性帮助的活动。李杰师兄作为经统科研之星,他讲了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一定要学会锻炼自己的逻辑能力和信息阅读力,也可以尝试涉猎别的专业知识并向有经验的人请教。

 

Five

心宇师兄作为学生干部之星为我们展现了他度过大学的一种方式,他多才多艺,学习之余参加了许许多多的活动,有团委学生会,有辩论队,还有导助。并且还获得了许许多多的奖项,能力出众。我觉得心宇师兄是一个很有自己的想法的人,对于班级的建设,部门的建设方面有许多心得。我想,在大学未来的这段时间里,我也要向他学习,做一个有思想的人,并勇于去尝试,让自己的大学丰富多彩!

 

回首过去,对于2017级同学而言,大学一年也许过得不算尽如人意,但踉踉跄跄还是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是有一路前行的,而且,现在还不算晚。大学有许许多多的选择,焦虑会是常态,但同时,焦虑也是前进的垫脚石,唯有不负光阴,光阴才会不负你。青春是你手中的一把刀,我们要用它披荆斩棘,而不是斩断自己的前程,因此,我们要不断努力,不断学习。军训,一起加油!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