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启动会
作者:   时间:2018-07-23   点击数:

 

 

7月17日下午,我院在文清楼107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正式启动,会议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6月21日的讲话,以及省教育厅、校党委部署的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卢国潜主持,副院长傅元海作主题报告,副院长刘汉中介绍了本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以及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方案。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傅元海副院长传达了魏校长在《教师“回归本分”》的主题报告精神,他从教师为什么要回归本分、教师的本分是什么、教师该如何回归本分、管理干部应如何支持教师回归本分等四个方面出发,结合学院实际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一流本科教育进行深入讨论。他指出,师德师风决定着学风校风,教师回归本分是首先要解决的问题,也是真正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落实立德树人的一个重要条件。

卢国潜书记在会上做了“强化教师的责任和担当,确实履行课堂教学的第一责任人”的专题报告。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教育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省教育厅全省本科高校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要求,结合审核评估专家组意见建议和学校实际,深入分析学校建设发展现状,进一步认识、理解和把握学校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形成思想共识,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加强一流本科教育,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方案,进一步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卢国潜书记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力争使本次大讨论“顶天立地,广种厚收”,既要深刻理解和掌握教育教学基本规律、理论和办学目标,又要立足办好高水平大学的实际,广泛发动师生参与大讨论,提出新时代大学教育教学的改革措施,形成一流本科建设的思路和举措,为学院未来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智慧和力量。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