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两部党内法规学习(学院党员教育与学习专题之一)
作者:   时间:2016-03-30   点击数:

关于开展两部党内法规学习活动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对两部党内法规的学习,根据上级《关于做好两部党内法规知识测试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关于组织党员干部参与“两部党内法规测一测2.0版”活动的通知》要求,校党委要求在全校开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部党内法规知识学习与测试活动,掀起争相学习两部党内法规的热潮。现将有关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认真组织全校党员学习和领会新修订的两部党内法规,通过参与知识测试与在线知识问答,强化学习效果,营造学习两部党内法规的浓厚氛围。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两部党内法规知识测试。

请各单位根据《两部党内法规知识测试题库》(见附件1)组织本单位党员开展两部党内法规知识测试,并填写《广州大学两部党内法规知识测试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于2016年4月8日前将统计表电子版OA至宣传部。

(二)组织全体党员参与“两部党内法规测一测2.0版”活动。

为了进一步深化两部党内法规“党员随身微教育活动”,市纪委在“廉洁广州”微信公众号开发了“两部党内法规测一测2.0版”活动,该测试系统已于3月1日正式上线,将两部党内法规知识测试题库300道题分为20组,以闯关模式循序渐进,由易到难进行答题。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党员参与“两部党内法规测一测2.0版”活动,引导党员随时随地参与在线知识问答,强化学习效果。该活动时间为2016年3月至9月,参与方式如下:

1.组织本单位党员通过微信查找“廉洁广州”关注廉洁广州微信公众号。

2.点击廉洁广州微信底部菜单“廉洁热点”——“两部法规测一测”,可进入首页。

3.点击开始答题,选择“测一测2.0版闯关模式”。

4.实名填写身份资料。

5.进入题库开始答题。

三、活动对象

学校全体党员。

四、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组织发动本单位党员按要求参加两项活动,做到不漏掉一个党组织,不遗忘一个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与活动,在活动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2.加强宣传。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营造自觉学习两部党内法规的良好氛围。

3.加强统筹。各单位要把两部党内法规知识测试活动与“两部党内法规测一测2.0版”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学习中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

 

附件:

1. 两部党内法规知识测试题库

 

 

 

            中共广州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3月11日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