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提高认识、注重行动,立志服务与奉献——“两学一做”学习心得
作者:   时间:2016-06-21   点击数:

提高认识、注重行动,立志服务与奉献

——“两学一做”学习心得

 

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当前党员干部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共产党人修行养性、做人做事的最基础的指导。怎样认识两学一做,对于每一个人都具有至关重大的现实意义。“两学一做”,即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的又一学习教育,是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当前,我们党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学”只是过程,更关键的是结合自身实际,学以致用,不做虚名党员。

学习的过程是看齐的过程。党章党规是我们每名共产党员思想的基础、行动的标准。再次强调学习党章党规,就是要让党章党规铭刻在每名党员心中,不忘初心,端正态度,增强宗旨意识,在原则问题和重大事件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保持较强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在此基础上,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来武装我们的头脑。与时俱进,深化对国情、党情的深刻了解,在新的时代背景下面对新问题,新情况,我们党员更是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履行好党员义务。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在学好的基础上,更多的要思考如何将理论联系实际,“做一名合格党员”。延安整风期间,毛泽东深刻指出:“许多党员,在组织上入了党,思想上并没有完全入党,甚至完全没有入党。”这句话今天仍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经过这几年从严管党治党的实践,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整体得到加强。但是仍然存在少数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模糊动摇、有的党员不像党员、不在组织、不起作用、不守规矩等等问题。做合格党员就是要做到高标准。首先,必须加强党员的个人品德建设,从政治品德、职业品德、伦理品德、心理品德四方面做到高标准。古语说:“德若水之源,才若水之波。”良好的品德是为人之基要。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党员队伍,就要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能以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和个人人格力量影响和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其次,立足岗位,加强学习,才识和专业技术水平做到高标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只是在革命战争年代的枪林弹雨中抛头颅、洒热血的辉煌,也不只在惊涛骇浪、危难关头里闪光,在当今和平时期各行各业平凡的岗位上处处都有对党性的考验陶冶。党员干部都应该做到爱岗敬业,用自己对事业的热爱,对工作的责任心,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体现对党的忠诚。最后,奉献精神也要“高标准”。我们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都体现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无私奉献就是共产党人的本质特征。作为党员,我们不仅要在思想上读懂奉献精神,更要在行动上善于践行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一个党员干好自己的本质工作是起码的奉献,更高的标准是在此基础上经常奉献,为同事、单位、国家、社会多做一些事情。最高层次的奉献那就是献自己的生命。我们时刻都不能忘记,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和神圣职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利益。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当党员都能做到事事坚持高标准,我们党员的人格魅力和榜样力量将在群众中产生积极的辐射作用。“聚沙成塔,集腋成裘”。那么党组织的凝聚力将更加强大,党在群众中将产生不可估量的先锋模范作用。

任何人来到这个世界上,衡量的最为基本的东西,就是为他人提供了服务,为社会贡献了自己应有的价值。怎样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对于社会有所促进之人,这就是我们最为根本的目标。没有服务,体现不出所谓的价值,也没有起到两学一做活动的最起码的作用。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开始和做起,力争让自己对于这个社会有所贡献,也是体现自己存在和价值的根本载体。

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工作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也是对于我们提出的新的要求,只有深刻领会其中的精神实质,才能真正开展好、实践好。

 

 

               经济与统计学院党委

               研究生党支部谢梦圆

                  2016年6月2日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