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习与实践,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心得
作者:   时间:2016-06-21   点击数:

学习与实践,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

——“两学一做”学习心得

 

自党中央提出了“两学一做”的重要思想后,我们金融党支部紧跟党的步伐,积极组织、开展有关活动,响应党的号召,践行党的路线。

所谓“两学一做”,是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这是对新时期党员的具体要求,也是保持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的重要举措。

学党章党规。要求我们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同时认真学习党内法规,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从近年来的重大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肃清恶劣影响,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遵纪守法,不断进步,做一名合格的新时期党员。为此,我们金融党支部在2016年3月15日开展了两会知识学习座谈会,在支委系统为我们展示了两会的重要知识后,大家积极发表对于两会中提及的热点问题的看法,同时又坚定了继续拥护党的决策的信念。我们还开展了两学一做讨论会,加深了我们对于两学一做的理解,也为我们如何做新时期党员起到了指示的作用。

学系列讲话。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我国经济发展、外交战略、军事管理以及文化发展的重要系列讲话,还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刻理解党的科学理论,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并为之不断努力。我们金融支部在2016年4月12日组织所有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举行电影沙龙活动,集体观看了电影《我不是王毛》,影片简述的是一个叫狗剩的人为了赚钱娶妻子而替人参军的故事,第一次他进的是国军,第二次进的是皇协军,第三次进的是新四军。影片以一个独特的视角讲述了共产党军队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深刻的教育了我们。其中有一句台词我印象犹深:没有国家就没有小家。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论何时何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最准确的,我们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建设中国新辉煌!

做合格党员。要求每个党员同志要以党中央的要求为指导,政治上要坚定党的领导,遵从党中央的决定;思想上要不断加强个人修养,学习党的思想路线和党的治国理论;行动上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办公上要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廉洁从政,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同时要积极投身于新时期的经济文化建设中去,为“十三五规划建功立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在2016年5月3日,我们金融支部参观了广州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此次的活动给了我很大的震撼,看到一个个活生生的因为贪腐而入狱判刑的事例,我深深明白到了一个道理:我们要时刻把党章牢记心中,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全心全意为人民着想。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从政,要不等待我们的就是牢狱之灾!在2016年5月15日我们去了小洲村敬老院,探访老人,陪他们聊天玩游戏,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2016年5月24日我们又参加了支部党日活动评比,展示我们支部的风采和努力,并不断激励我们不断前进。

没有完不成的事,只有不努力的人。我坚信,我们只要牢记两学一做的要求,并不断为之努力,我们每个人都会是新时期的合格党员!

 

 

 

 

                                                                                 经济与统计学院党委

                      金融学生支部邹源明

                       2016年6月2日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