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科研 >> 师资力量 >> 讲师 >> 正文
吴华强
作者:   时间:2021-03-17   点击数:
职称 讲师 Email gzuwu000@gzhu.edu.cn
研究领域 金融经济学、不确定性风险、公司金融

吴华强  讲师

 

Emailgzuwu000@gzhu.edu.cn

办公室:

研究领域:金融经济学不确定性风险、公司金融

 

个人简介

 

吴华强,经济学博士,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金融系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经济学、不确定性风险、公司金融与公司治理等。曾在《金融研究》、《经济管理》、《金融学季刊》、《广东社会科学》等国内权威与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7篇。曾获得《金融研究》年度优秀论文奖,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1项、深圳市经济特区金融学会课题1项。

 

教育背景

 

2008.092012.06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学专业,本科

2012.092017.12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学专业,博士

 

职业经历

 

2018.072020.11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研究员

2020.12至今,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教师/讲师

 

教授课程

 

研究生:发展经济学金融机构与风险管理

 

科研服务

 

1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9M653097),主持,立项经费:5万 ,已结项,2019.05-2020.08

2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重点研究课题(2019A047),主持,立项经费:1万,已结项,2019.10-2020.03

 

研究成果

 

获奖及荣誉

1吴华强、才国伟、徐信忠:《宏观经济周期对企业外部融资的影响研究》,《金融研究》第七届“优秀论文”(2015年度)2016年。

2才国伟、吴华强、徐信忠:《政策不确定性对公司投融资行为的影响研究》,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年度优秀金融论文一等奖2019年。

3吴华强:金融周期、经济周期与我国经济结构优化》,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2019年度重点课题三等奖2020年。

 

2.近期发表的期刊文章

1吴华强、才国伟、徐信忠,《宏观经济周期对企业外部融资的影响研究》,《金融研究》,2015年第8期。

2】才国伟、吴华强(通讯作者)、徐信忠,《政策不确定性对公司投融资行为的影响研究》,《金融研究》,2018年第3期。

3】张承鹫、吴华强(通讯作者),《不确定性对企业投资的影响机制分析——基于金融市场摩擦的间接渠道视角》,《南方经济》,2020年第10期。

4】张承鹫、吴华强(通讯作者),《政策不确定性对企业资本结构的影响研究》,《金融学季刊》,2018年第3期。

5】才国伟、吴华强,《进取、公平与社会信任》,《经济管理》,2016年第1期。

6】才国伟、曹昱葭、吴华强,《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视角下的“一带一路”》,《广东社会科学》,2015年第5期。

7】广东省经济监测与展望研究课题组,《全球经济分化和三期叠加下的广东经济:预测、分析与对策》,《南方经济》,2015年第2期,课题组成员。

上一条: 杨雨清

下一条: 钱淑芳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