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科研 >> 师资力量 >> 讲师 >> 正文
钱淑芳
作者:   时间:2021-03-05   点击数:
职称 Email
研究领域

           






通讯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行政东楼经济与统计学院

邮编:510006

电子邮箱:qian_shufang@126.com

系 所:金融系



个人简历

经济与统计学院教师,管理学博士、讲师,博士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硕士毕业于中山大学,本科毕业于南昌大学。已在《经济体制改革》、《金融论坛》、《证券市场导报》、《投资研究》、《价格理论与实践》、《科技管理研究》等C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参与多个纵向和横向课题(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广东省社科基金项目、广东省软科学基金项目、2015年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广东省)重点研究课题等),目前主要从事绿色金融、金融市场、宏观经济等方向的研究。


教育背景

1999.09至2003.06,南昌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

2004.09至2006.06,中山大学,数量经济学,硕士

2010.09至2016.06,华南理工大学,金融工程与经济发展,博士


研究方向

1. 宏观经济

2. 金融市场、绿色金融

教学方向

1. 金融市场学

2. 财政学

3. 微观经济学

4. 宏观经济学

5. 投资学


科研项目

1.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主持,高质量发展视域下绿色金融推动双碳目标实现的机制与路径研究,立项经费:20万,立项时间:2022年,在研。

2. 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参与,健全目标优化、分工合理、高效协同的宏观经济治理体系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立项经费:60万,立项时间:2021年,在研。

3. 广东省社科基金项目,参与,房价波动对金融部门系统性风险影响的理论研究和数量测度,立项经费:4万,立项时间:2017年,已结项。

4. 广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参与,广东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及其补偿机制研究,立项经费:10万,立项时间:2016年,已结项。

5. 2015年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广东省)重点研究课题,参与,广东推进经济协调发展的成效与问题研究,立项时间:2015年,已结项。

6. 广州大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类项目,主持,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在金融学专业课程中的应用——以《金融市场学》为例,立项时间:2022年,在研。


发表论文

1. 钱淑芳,张晓华,许林,《基金业绩、营销投入与资金流量之关系研究》,《投资研究》,2019年第2期。

2. 许林,林思宜,钱淑芳(通讯作者),《环境信息披露、绿色技术创新对融资约束的缓释效应》,《证券市场导报》,2021年第9期。

3. 许林,陈锦涛,钱淑芳(通讯作者),《基金风格漂移、资本市场开放与股价崩盘风险》,《金融论坛》, 2023年第5期。

4. 钱淑芳,《基于PSM方法的社保基金持股对上市公司绩效影响研究》,《经济体制改革》,2016年第3期。

5. 钱淑芳,《我国P2P网络借贷公共信息平台构架与运营模式研究》,《科技管理研究》,2016年第1期。

6. 钱淑芳,《中国CPI周期波动的特征、原因及对策分析》, 《价格理论与实践》,2015年第7期。

7. 钱淑芳,《宏观经济环境对股票型基金投资风格漂移的影响研究》,《投资研究》,2015 年第9期。

8. 钱淑芳,《我国城市化对城乡收入差距与经济增长影响研究》,《工业技术经济》,2015年第5期。

上一条: 吴华强

下一条: 刘广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