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科研 >> 师资力量 >> 讲师 >> 正文
张都
作者:   时间:2021-06-27   点击数:
职称 讲师 Email hfzhang577@163.com
研究领域

张都

通讯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行政东楼经济与统计学院

邮编:510006

电子邮箱:hfzhang577@163.com

系 所:金融系

个人简历

张都,吉林省长春市人,1990年7月生,本科就读于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硕士与博士就读于吉林大学商学院数量经济学专业,2018年6月取得经济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宏观计量分析,货币政策与通货膨胀分析。已在《经济学家》、《财经科学》、《经济经纬》、《当代经济》、《东北大学学报》等CSSCI来源经济学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多篇。多次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相关课题研究。2018年9月入职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担任金融系讲师一职。主要从事“数量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和“金融学”的方面的研究工作。

研究方向

1.数量经济学

2.宏观经济学

3.金融学

教学方向

1.计量经济学

2.金融学

科研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20CJY004 ),主持,中国异质性通货膨胀预期测度与货币政策稳预期效应研究,立项金额:20万,立项时间:2020年,在研。

发表论文

[1] 刘金全,刘达禹,张都.我国经济周期波动的“软着陆”态势与持续期估计[J].经济学家,2015(06):48-57.

[2] 刘金全,张达平,张都.通货膨胀波动与货币政策调控机制研究——基于TVP-VAR模型的实证分析[J].当代财经,2016(04):51-60.

[3] 刘金全,张都.广义货币增长效应失灵的结构性解释——基于广义货币分解视角的实时测度[J].财经科学,2017(01):24-36.

[4] 刘金全,张都.新常态下CPI与PPI背离的货币成因分析[J].经济经纬,2017,34(03):123-128.

[5] 印重,刘金全,张都.我国金融稳定与经济增长的非线性关联机制检验[J].东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19(02):140-146.

[6] 付一婷,张都.中国货币政策动态调控效应分析——基于TVP-FAVAR模型的实证研究[J].社会科学战线,2019(09):100-108.

[7] 张都.开放经济视角下“混合货币政策”规则在我国的适用性研究[J].数量经济研究,2019,10(03):37-56.

上一条: 孙辉

下一条: 牛倩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