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科研 >> 师资力量 >> 讲师 >> 正文
胡春兰
作者:   时间:2021-06-27   点击数:
职称 Email
研究领域 财政理论和政策

胡春兰

通讯地址: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

系 所:金融系

个人简历

胡春兰,女,讲师,2000年6月本科毕业于安徽财经大学财政税务系,获经济学学士学位,大学本科毕业后在政府机关从事财政资金管理工作;2003年9月考入兰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要从事公共财政、政府债务领域的学习与研究,于2006年获经济学硕士学位,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在大型国有企业从事财务工作,主要负责合并会计报表等工作;2008年9月考入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攻读博士学位,聚焦于财政制度改革和政府转型方面的研究,于2013年6月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13年7月至今,在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任教。

研究方向

财政理论和政策

教学方向

《微观经济学》

《财政学》

科研项目

1.主持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一般项目《财政补贴机制调整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市场绩效的影响机制与效应研究》(批准号:D18CYJ04);资助金额,3万元,在研。

2.主持广东省财政厅科研课题《PPP模式推广背景下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管控机制研究》,研究起止时间:2016.6-2017.4,已结题。

3.主持广州大学2018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类一般项目《案例教学法在《财政学》课程教学中的应用研究》(批准号:JY201812);资助金额:2万元,研究起止时间:2018.1-2020.12,已结题。

4.主持广东省财政厅科研课题《国家治理现代化背景下政府行政成本规模下降的原因研究》,研究起止时间:2021.3-2022.4,已结题。

 发表论文

1. 胡春兰,许卓云. 对我国经济转型时期财政职能定位与实现的若干思考[J]. 经济体制改革,2013(1).

2.胡春兰,管永昊. 对我国省直管县财政体制改革的思考[J]. 经济体制改革,2011(4).

3.胡春兰、伍文中、李玲玲.财经专业课程案例教学应用的效果、约束及对策研究——以《财政学》课程为例[J].教育现代化,2021(4).

4.胡春兰、谢小平、伍文中. 正风反腐能够抑制政府行政成本规模膨胀吗?——基于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建设的分析 [J].公共治理研究,2022(2).


上一条: 李佳

下一条: 孙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