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科研 >> 师资力量 >> 讲师 >> 正文
杨经国
作者:   时间:2021-06-26   点击数:
职称 讲师,硕士生导师 Email jinzixingfu2007@163.com
研究领域 经济政策、金融监管、DSGE建模和计算


   

杨经国  讲师硕士生导师    

Emailjinzixingfu2007@163.com  

办公室:广州大学行政东楼321  

研究领域:经济政策金融监管、DSGE建模和计算  

   

个人简介    

     

杨经国,经济学博士,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教师,硕士生导师,复旦大学访问学者。长期致力于经济政策、金融监管的研究。在《经济学动态》、《南开经济研究》、《现代管理科学》、《西部论坛》、《中国科技论坛》、《科研管理》等各类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课题多项。曾参加第15届中国青年经济学者论坛、第16届中国制度经济学年会、首届中国宏观金融经济周期论坛并宣读论文。  

   

教育背景    

   

2005.092009.06深圳大学,经济学  

2009.092012.06深圳大学,政治经济学  

2012.092016.06,中央财经大学,国民经济学  

   

职业经历    

     

2016.09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专任教师  

   

教授课程    

     

本科生: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经济计量软件应用  

研究生:高级计量经济学  

   

科研服务    

     

1】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主持,经济增速放缓下中国宏观审慎政策的有效性研究,立项经费:20万,立项时间:2019年,在研。  

2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生重点选题项目,主持,金融摩擦、货币政策传导与我国金融系统性风险立项经费:5万,立项时间:2014年,已结项  

3】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参与,优化人力资本配置研究,立项经费:20万,立项时间:2016年,已结项。  

4】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参与健全目标优化、分工合理、高效协同的宏观经济治理体系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立项经费:60万,立项时间:2021年,在研。  

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参与,中国企业和城市规模分布异化的政策根源、形成机制与效率评估,立项经费:50万,立项时间:2021年,在研。  

   

研究成果    

     

1.近期发表的期刊文章    

1】赵文霞,杨经国,《美国绿色壁垒与我国上市公司研发投入》,《科研管理》,2023年第6期。  

2】赵文霞,席艳玲,杨经国,《数字产品贸易网络结构特征与合作态势研究》,《中国科技论坛》,2023年第2期。  

3赵文霞杨经国,《贸易多样性和技术创新:出口波动的稳定器——贸易壁垒减弱出口波动的机制与中国经验》,《西部论坛》,2021年第2  

4赵文霞,杨经国,《自贸试验区创新成效及进一步开放创新的对策建议》,《现代管理科学》,2019年第11期。  

5杨经国,《金融危机传染、量化宽松与财政政策南开经济研究》,20175  

6杨经国周灵灵邹恒甫,我国经济特区设立的经济增长效应评估——基于合成控制法分析》,《经济学动态》,20171期。  

7杨经国,邹恒甫,慈善捐赠、遗产税与撒玛利亚人困境——一个扩展性利他主义模型》,《经济学动态》,20158  

2.专著    

1】陶一桃、钟坚主编《中国经济特区发展报告(2011)》,参与撰写第九章《深圳前海合作区2011发展报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1  

3.社会服务    

1】《经济学动态》,《南开经济研究》,《世界经济文汇》等学术期刊匿名审稿人。  

2香樟经济学术圈论文推介撰稿人  

   

上一条: 尤济红

下一条: 聂鹏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