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科研 >> 师资力量 >> 讲师 >> 正文
尤济红
作者:   时间:2021-06-26   点击数:
职称 讲师,硕士生导师 Email youjh1989@163.com
研究领域 城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

尤济红讲师,硕士生导师

Email:youjh1989@163.com

办公室:广州大学文清楼712 室

研究领域:城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

个人简介

尤济红,经济学博士,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讲师,广州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长期致力于新结构经济学、要素流动与中国城市分布的空间经济学研究,取得了显著的学术成果。累计在《经济学动态》、《经济社会体制比较》、《经济评论》、《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与管理研究》等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多篇。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空间政治经济学视角下城市规模分布的内生形成机制及优化策略研究(20CJL023)”

教育背景

2007.09 至2011.06,安徽工程大学,管理学本科

2011.09 至2014.06,新疆财经大学,区域经济学硕士

2014.09 至2017.06,暨南大学,区域经济学博士

职业经历

1.学术工作经历

2017.06 至今,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教师/讲师

教授课程

本科生:宏观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当代中国经济

科研服务

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主持,空间政治经济学视角下城市规模分布的内生形成机制及优化策略研究,立项经费:20万,立项时间:2020年,在研。

研究成果

1.近期发表的期刊文章

【1】尤济红,刘帷韬,《为什么中国城市劳动力技能结构趋于分化?——基于住房价格的视角》,《经济与管理研究》,2019年第8 期。

【2】尤济红,《人力资本、产业结构与城市劳动生产率》,山西财经大学学报,2019 年8 月。

【3】尤济红,陈喜强,《区域一体化合作是否导致污染转移——来自长三角城市群扩容的证据》,《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2019 年第6 期。

【4】尤济红,陈喜强,《去人力资本更高的城市发展:检 验、机制与异质性——对中国城乡劳动力流向选择的实证分 析》,《经济问题探索》,2019 年第5 期。

【5】王鹏,尤济红,《中国环境管制效果的评价研究——基于工业绿色发展的一个空间视角》,《经济社会体制比较》,2016 年第5 期。

【6】尤济红,王鹏,《环境规制能否促进R&D 偏向于绿色技术研发?——基于中国工业部门的实证研究》,《经济评论》,2016 年第3 期。

【7】高志刚,尤济红,《环境规制强度与中国全要素能源效 率研究》,《经济社会体制比较》,2015 年6 月。

【8】王鹏,尤济红,《产业结构调整中的要素配置效率—— 兼对“结构红利假说”的再检验》,《经济学动态》,2015 年10 期。

2.社会服务

担任《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财经研究》等学术期刊匿名审稿人。

上一条: 孙坚栋

下一条: 杨经国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