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就业活动】2018级年级大会暨毕业生就业指导座谈会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给毕业班学生提供更好的就业服务,进一步推进学院就业工作,2022113日晚,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在线上召开了2018级年级大会暨毕业生就业指导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付艳老师、18级全体学生与会,会议由18级辅导员张淼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付艳老师传达了学院对毕业生就业情况的关心,力求在严峻就业形势下帮助同学们解决就业问题。同时,她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下假期防疫要求,提醒各位同学按要求及时上报位置变动情况。

 

随后,18级辅导员张淼老师围绕就业政策解读、职业规划分类指导、就业系统填报等几个方面展开,对有关毕业就业的重要事项进行了详细的梳理与培训。首先,张老师从国家就业政策出发,对毕业班学生关切的问题进行讲解,包括就业创业补贴、应届生身份、档案派遣、报到证等事项。其次,她提醒学生把握好关键节点,针对考公、考研、出国出境升学、直接就业等不同就业方向的学生进行分类指导。再者,就“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小程序就业信息填报的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导同学们多方面关注就业信息。

最后,张淼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地解答,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时表达了对毕业班学生的关心。

通过本次会议,有效调动了毕业班学生的就业积极性,进一步端正了学生的发展目标,为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期待各位毕业生能够更加清晰地了解目前的就业形势,把握好自己的人生方向,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未来和就业。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