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贷困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寒假赴日访学家庭经济困难优秀学生推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11-17   点击数:

各学院:

    为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给家庭经济困难优秀学生提供更多的出国访学机会,丰富学生的“第二校园”经历,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我校定于今年寒假组织家庭经济困难优秀学生赴日本参加上智大学短期交流项目。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赴日访学名额、时间及费用

    1、赴日访学名额:50个

2、赴日访学时间:分两批

第一批:2018年1月15日--2018年1月22日(共8天) (10人)

第二批:2018年1月27日--2018年2月4日(共8天)  (40人参加)

3、赴日访学费用:10000元人民币(学校全额资助)

费用包含:报名费、学费、餐费、海外意外保险费、国际机票费、邀请函国际邮递费、签证费、欢迎会餐费、住宿费以及课程期间交通费。

费用不包含:个人护照办理费、国内交通费、行李超重费、自由活动时产生的费用、个人购物消费以及其它“费用包括”以外的费用。

 

二、报名条件

1、我校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通过今年省级认定的2014、2015及2016级学生,);

2、学生个人自愿报名;

3、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4、学习成绩绩点:文科学生绩点不得低于3.0,理工科学生绩点不得低于2.8

5、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

6、身心健康;

7、外语水平符合所申请的项目的要求:参考雅思、托福以及大学英语六级、四级成绩;

8、符合所申请的项目要求的其他条件。

三、推选名额

根据我校2017年省级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人数比例来确定各学院推选赴日访学名额。经济与统计学院共5个名额,其中2014级学生2名,2015级学生2名,2016级学生1名。   

学院

名额

学院

名额

经济与统计学院

5

地理科学学院

1

工商管理学院

4

计算机科学与教育软件学院

3

法学院

1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5

公共管理学院

2

生命科学学院

2

教育学院

2

化学化工学院

2

人文学院

4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1

新闻与传播学院

2

土木工程学院

3

外国语学院

2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1

美术与设计学院

2

旅游学院

1

音乐舞蹈学院

1

体育学院

1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

马克思主义学院

1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

合计

50

四、推选办法

(一)推选条件

1、遵循“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学院推荐、职能部门审核”的方式进行选拔。

2、在校期间未受任何违纪违规处分。

3、在校期间无挂科补考记录

4、选拔主要参照以下标准进行:学习成绩绩点、外语水平以及获奖情况。

1)同一年级按照学习成绩绩点高低排序(不区分专业),绩点不得低于3.0

2)绩点相同的,根据英语水平推选。优先考虑雅思托福成绩,雅思7.0或者托福94分以上的,同等条件下可获得派出资格;雅思6.0-6.5或者托福7593分的,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大学英语六级以425分作为及格线,从高到低排序;大学英语四级成绩从高到低排序。

3)前述条件相同时,要求获校级以上奖励,分为学术类奖励和精神文明类奖励,同等条件下学术类奖励优先考虑。

(二)推选流程

1、学生个人自愿报名,填写《广州大学2018年寒假赴日本上智大学短期交流项目报名表》(详见附件1)并附上《学生学业成绩表》原件、外语成绩证明(雅思、托福以及大学英语六级、四级成绩)以及其他获奖证书等的复印件,于1120日(星期一)中午12前交到所在学院的学工办;

2、学院在报名的名单中推选出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优秀学生,并在学院内公示3天;

3、学生处审核学院推选的名单,并在全校公示3天;

4、公示无异议的名单报相关部门和校领导审批。

(三)其他说明

1、相同时间段的项目,原则上学生只能选其中一个提交申请。如果要同时申请两个及以上的项目,必须向所有的项目负责老师提前说明情况,否则按照申请作废处理。

2、如果学生报名并经推选获得学校的外派出国访学资格后,因为个人原因放弃参加该项目,则在未来一年内不得参加所有的校内海外交流项目。

3、原则上学生在校期间只能获得一次海外交流公派留学资格。2017年暑假参加了我校和省教育厅组织出国访学项目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再参加本项目的推选。

五、工作要求

1、本次推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并指定专人负责。

2、各学院要加大推选工作的宣传力度,增加工作的透明度,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防止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行为。  

3、学院要将推选名单在学院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3天。

4各单位在1122日(星期三)下午4前将《广州大学2018年寒假赴日访学家庭经济困难优秀学生名单汇总表》(附件2)以及《广州大学2018年寒假赴日本上智大学短期交流项目报名表》(附件1)交给学生处学生服务大厅陈老师,并将《广州大学2018年寒假赴日访学家庭经济困难优秀学生名单汇总表》(附件2)的电子版发到陈老师的OA上。

联系人:学生处陈月文老师    39366257

 

附件:

    1、《广州大学2018年寒假赴日本上智大学短期交流项目报名表》;

2、《广州大学2018年寒假赴日访学家庭经济困难优秀学生名单汇总表》。

学 生 处

2017年11月17日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