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巅峰新生赛 以篮球之名,展经统风采
作者:   时间:2021-05-16   点击数:

经统新生篮球赛决赛于5月11日下午3点,在桂花岗后山篮球场准时举行。本次比赛旨在以篮球会友,营造热爱体育的校园氛围并增进班级间的友谊。各队伍气宇轩昂,展现了经统学子青春洋溢的精神风貌。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令人热血沸腾的比赛现场吧!

比赛环节

季军赛

金融204经济202联队

VS

数据201队

双方球员打了一场漂亮的友谊赛,观众席的高声欢呼随着紧追的比分贯穿全场。最终,双方拉开了7分的差距,金融204经济202联队以55:48的比分赢得季军。

冠军赛

国贸202经济201联队

VS

金融202统计201联队

首先,两队女生球员代表入场,在时间和比分的紧张压迫与队友观众的暖心鼓励下依次投篮。最后,国贸经济联队与金融统计联队的比分为8:7,国贸经济联队争取到首小节加3分的优势,暂时领先。

紧接着双方男生球员依次入场,在简短的开场仪式后,随着裁判的篮球离手,冠军赛正式开始。

金融统计联队先声夺人,打出配合优势,率先取得4分。国贸经济联队也不甘示弱,拿到篮板后快攻取得2分。金融统计联队0号球员上篮时被犯规,打出一记2+1。两队球员顶着烈日在球场两端来回穿梭,交替进攻防守身份,各进一球。国贸经济联队也在获得两轮罚球机会后,拿下2分,暂时取得比分优势。第一节比赛结束,比分为12:9。

双方球员用昂扬的斗志加热整个赛场,场面逐渐火热,观众们沐浴在这紧张又热血的气氛中。双方球员的进攻愈演愈烈,失误也随之到来,罚球不断在球场两端出现。金融统计联队率先打破罚球僵局,迅猛进攻,连进四球,逆转比分,场下一阵欢呼。国贸经济联队调整心态,在篮板下熟练配合,取得两分。第二节在哨声中结束,此时比分为15:18。

第三节的气氛在比分的你追我赶中愈发焦灼,金融统计联队乘胜追击,回防十分积极,2号球员抓住对方球员破绽,突破防线,在篮板的争抢中不断为己方制造优势,为进攻做铺垫,在成功拦截两球后连进三球,拿下6分。国贸经济联队重振士气,3号球员在对方猛烈防守中连续投出两记三分球,并在对方篮板下成功截球,随后一条龙上篮,再次取得两分。双方又一次进入胶着状态,场下的欢呼声也到达了最高点。经历一番斗争,第三节以23:27的比分结束。

时间虽晚,阳光依旧洒落,正如双方球员的激情一样不曾退却。金融统计联队2号球员成功打出2+1,国贸经济联队3号球员梅开三度再进一记3分。在一次次突破,一次次防守和一次次比分优势交换后,局面也愈发清晰,比赛比分最终定格在27:36,金融统计联队以9分的比分差距取得最后胜利,场上场下欢声雷动。

荣耀时刻


采访环节

冠军队伍

金融202 练炜豪

Q:有什么话想对你的队友说吗?

我觉得我的队友都非常棒,这次可以拿到冠军,他们也起到了很大作用,篮球毕竟是一个团队游戏。我们可以获得冠军,也感到非常的荣幸。

统计201 钟子懋

Q:你觉得你们取胜的关键原因是什么呢?

我觉得我们取胜的原因是我们足够团结,还有相互信任,相互信任和团结是胜利的最主要因素。

亚军队伍

国贸202 李健通

Q:此时此刻你有什么感受呢?

我觉得我们已经做到百分百了,只是对于状态和临场的发挥而言,对方确实比我们更优秀,这一点我们承认。我们都尊重比赛结果,也并不觉得遗憾,因为大家都付出了自己的努力。

文体部工作人员

国贸202 骆泳锜

Q:你们部门对这次篮球赛的分工是怎样的?

我们以两人为一组,分成公众号小组、计表小组以及计时小组。在比赛开始之前我们会一起到物资室拿取比赛所需的桌椅、横幅等物资,到篮球场后便会按照分好的小组开展工作。计表小组负责即时的数据记录与计分翻牌;计时小组用秒表记录比赛的时间以提醒球员与裁判;公众号小组则会对比赛过程中的精彩时刻进行记录,在比赛结束后制作推文以作总结。

统计201 许乔森

Q:在比赛的筹办过程中有遇到什么困难吗?

与以往相比,今年仅有11支队伍,球队变少对于怎么协商好队伍的分配和构建整个赛制都带来了一定的难处。而且我们部门有两个部员参加了篮球比赛,这就难免和文体部的工作有一定的冲突。

导生及观众

统计201导生 蓝婉琳

Q:觉得小朋友们的表现怎么样,想对他们说些什么?

大家表现得真的非常好,看球赛的时候真的超精彩超刺激,仿佛一下子回到我的那时候。希望他们以后也能够像今天一样一直做自己喜欢的、开心的事情,能够在大学四年里,有很多很美好的回忆!

国贸202 魏帅

Q:在比赛的过程中有哪些是你觉得高光时刻?

我觉得在这场决赛当中,两支队伍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高光时刻,他们都赛出了自己的水平和风格。当然,在这其中,经贸联队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他们在处于劣势的情况下,依旧没有放弃,仍然保持着高涨的气势;同时金统联队的队员表现得也很好,他们用自己的水平和实力拿下了这场比赛的冠军。两支队伍在今天这个炎热下午为我们提供了一场视觉盛宴。

新生篮球赛的队伍们都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高超水平,展现经统风采,大家在提升队伍团结默契的同时,也拉近了班级之间的友谊。

“少年何以强,体质强为先。”希望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大家都能受到经统篮球赛热血氛围的影响,培养自身积极向上、乐于锻炼的精神品质。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保持对健身运动的热情,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认真完成“运动校园”,成为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广大学子!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