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金融191第一班主任见面会 | 敢于追梦,善学担当
作者:   时间:2019-11-01   点击数:

2019年10月30日下午三点四十五分,我院名师班主任见面会于五号楼南204召开,主讲人为金融191第一班主任刘金全教授,张都老师和金融191班全体同学出席了本次见面会。

班会之始,刘教授指出此次班会的目的在于认识同学,加深了解。而后表明了对经统学院同学的整体印象,提出我校同学的两大优点:有礼貌,有社会责任感。

接着,刘教授提出了对同学们的几点期望。

第一,希望同学们提高素质,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刘教授讲述了当下课堂存在的“两无”现象,即无课本,无笔记。刘教授强调学生应保持学习的热情。

第二,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明确人生目标,并有追求目标的毅力。刘教授指出:任何伟大的结局,都必须有伟大的开始,大学之始,确立目标十分重要。大学生的文化素质代表一代人和一个国家的学习水平,身为当代大学生,应将国家使命注入自己的理想中。

第三,希望同学们敢于担当,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刘教授通过讲述朋友每日写日记的习惯,建议同学们以写日记的方式回顾自己的一天以发现并纠正不足。接着,刘教授又回忆了自己学生时代从校长身上学习到的教育精神,提醒同学们要树立心目中的榜样,善于向他人学习。

之后,刘教授围绕三点期望提出当下同学们应当做的事是努力学习,为实现梦想做准备。刘教授逐一强调了各个科目对于金融学的重要性:语言是最有效的工具,数学能锻炼思维,让同学们养成严谨的态度,并且学好数学可以带来自信。

在自由提问环节中,刘教授根据同学们的提问,现场讲授高等数学和线性代数的部分内容,其生动形象的教学方式对同学们理解疑难问题有诸多帮助。

最后,张都老师以“希望同学们做能堂堂正正生活在阳光下的人”作结。相信同学们通过本次见面会,能够明确自己在大学期间的目标并且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