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优良学风班级评选 | 慎思笃行树学风,好学力行造良材
作者:   时间:2018-10-11   点击数:

      2018年10月8日晚上六点半,清风徐来,正是一个凉爽清明的初秋夜,经济与统计学院“优良学风班”评选活动在文新楼208教室进行,本次活动由我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有2015级辅导员张淼老师、2016级辅导员林冠成老师、团委学生会副主席肖如琪、新媒体中心主任赖冬铃、学习部部长翁翠梅。

 

在主持人简洁地介绍完展示顺序和评选规则后,入选的12个班级依次上台进行展示。此次评选把班级分成两批,第一批班级有国贸172、会计172、金融171、国贸173、会计174、会计162,第二批班级有会计164、金融172、国贸174、会计171、统计171、会计173。

 

经过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之后,各班级代表上台对自己所在班级的学风成果进行精彩的展示。各班级代表别出心裁,通过采访、情景剧、电台播报等多种形式向大家介绍了班级文化、班级荣誉、班级学风建设活动、班级个人突出项以及个人参与公益活动所获奖项。

 

他们用活力风趣的语言以及各具特色的PPT吸引观众的注意。在观众互动环节中,主持人提出了对于优良学风建设的理解和建议问题,台下的同学也积极响应,积极参与回答问题,对优秀的班级学风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台下笑声不断,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他们用心至极,将班级所有的强大凝聚力以及浓厚学风氛围传递给了观众。“学以修身,学而思进。”在场观众既为参赛班级良好学风动容,也暗下决心要为自己班级的优良学风的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各班级展示过后,张淼老师用幽默风趣的方式对此次评选活动进行了点评。点评中提出了她对于优良学风班的理解和建议,希望优秀的同学们可以更加优秀,不足的同学也要力争上游。最后也点出了同学们表现不足的地方,希望各班同学们好好建设自己的班级,努力成为最优秀的自己。

 

林冠成老师也通过分享他自身的求学经历和丰富社会实践经验来对这天上台展示的同学提出建议。林老师点出了同学们的一些不足点,也肯定了同学们优秀的地方,同时也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每件事情,认真学习,热爱生活,在提高自己能力的同时也对这个社会有更深刻的了解,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知学者自静,止浮躁之心;知学者自明,止狭隘之心;知学者自乐,止敷衍之心”。

         以下是优良学风班获奖名单,希望各位同学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自勉自励,再创辉煌:

 

获奖名单一等奖   会计174

二等奖   会计164  会计171

三等奖   国贸174  会计173   会计172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