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2017-2018学年度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团干培训
作者:   时间:2017-10-11   点击数:

10月10日下午三点三十分,2017-2018学年度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团干培训于文新楼224举行。本次培训由经济与统计学院团委组织部主持,我院党委林雪松副书记、团委赵梅岳书记、团委廖亮副书记出席此次培训。

出席嘉宾

出席嘉宾

精准定位,明确职责

党委林雪松副书记首先在发言中指出,在当前团员占在校学生绝大部分的情况下,团支部书记的角色定位尤为重要。在班团一体化改革的趋势下,共青团的首要功能已非参与政治,而更倾向于凝聚青年、团结青年、服务青年这三大主题。因此,团支部书记只有明确自己角色定位,立足实际,才能够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

林雪松发言

党委林雪松副书记发言

其次,团支部书记在策划组织活动中要学会“动脑筋”,团支部书记要拓宽思维方式,提高活动策划设计能力,贴近生活立足实际,以实现活动效用的最大化。

主持人

主持人

林雪松副书记同时指出,责任心和原则性是团支部书记必需的素质。在程序性问题的关键点上,切忌疏忽大意,严格遵循程序开展工作是硬性要求。

“把眼前点滴做好,是未来能够成就大业的基础。”林副书记以这句凝练而耐人深思的话语结束了他的发言。

纳红吐绿,万象更新

在部门成员介绍环节中,刚刚加入组织部不久的新部委们或是含蓄温婉,或是风趣幽默,或是多才多艺,或是热情似火……时间虽短,但组织部兼容并包、朝气蓬勃的特点,都展现得淋漓尽致。

积极参与的同学们

积极参与的同学们

分星劈两,洞见底蕴

在组织部工作详解的环节中,副部长分别就团日活动工作、团日竞赛、党建部分、团建部分以及部长助理分红作了详细的介绍,极大地加深了同学们对组织部部门分工和日常工作的理解。最后,前团支部书记向观众们分享经验。

黄琛发言

黄琛同学发言

肩负使命,勇往直前

团委廖亮副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语重心长地告诫同学们,不要忘记自己担负的责任,认真做好每一个细节。团委赵梅岳书记在致词中强调:完善班团一体化,保持自豪感;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增强使命感;以大化小立足生活,牢记责任感。最后,赵老师引用梁启超先生的名言“人生须知负责任的苦处,才能知道尽责任的乐趣”作结,宣布本次培训圆满结束。

赵梅岳发言

团委赵梅岳书记发言

廖亮发言

团委廖亮副书记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