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拔
作者:   时间:2015-09-19   点击数:

5月6日下午四点到五点半,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拔的笔试环节分别于桂花岗校区综合楼南207课室及大学城校区文新220课室如期进行。

换届选拔流程分为候选人资格审核、笔试、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和公开演讲五部分.此次到场的竞选者主要由团委学生会旗下13个部门推选、其他学生组织推荐及自荐组成,共同角逐我院团委学生会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副主席兼秘书长的职位。笔试持续90分钟,题型包括单选、多选、简答和论述四类。除了考查竞选者对团委学生会各项职能认识和自身逻辑思维能力,笔试还通过主观题来了解竞选者对学校、学院当前面临的实际问题的看法,侧重考查竞选人的危机应变意识和领导决策能力。试后,有竞选者表示这次的考题全面地考察了各项能力,难度不小。

经济与统计学院新闻网络部

倪曼琦 严力章/文

谭春兰 朱晓君/摄

5月13日下午两点,我院主席团换届竞选工作进入第三个环节——压力面试,地点为大学城校区行政东315室。我院党委副书记林雪松老师、学工办主任欧永美老师、学院团委书记刘源老师、辅导员赵梅岳老师以及主席团众成员、人力部部长作为本次面试官出席。

在18位选手做自我介绍后,面试官结合其书面简历和学院实际情况轮流提问。选手不仅要对经统团委学生会和主席团相关职位有所认识,而且要对未来整个团委学生会的运作有一定的规划。面试内容涉及面较广,其间不乏刁钻尖锐的问题,十分考验选手的表达能力和应急能力。大部分选手都能沉着应试,并表示团委学生会是锻炼自我的绝佳平台,也希望自己可以担任其职,为学院学生工作出一份力。

群英荟萃,谁将会是新一任主席团成员?让我们拭目以待。

5月20日下午两点,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换届竞选第四个环节——无领导小组讨论在大学城校区行政东315室进行。我院学工办主任欧永美老师、辅导员张丽芬老师以及主席团众成员、人力部部长组成面试官队伍对竞选者进行综合考察。

经过上一轮紧张的压力面试后,12名竞选者进入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相比之前的其他竞选环节,本环节更注重竞选者在团队合作中表现出来的个人修养和综合能力。竞选者们在给定的30分钟内围绕桂花岗搬迁、军训、今年招新宣传方案等7个现实问题展开讨论,并理顺思维给出解决方案,最后再用10分钟时间展示小组讨论成果。讨论过程中,大家都各抒己见,群策群力,为团委学生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许多新的可能。

竞选者们的出色表现让我们对新的学年寄予了新的希望。经统的美好明天,由我们一同绘制。

经济与统计学院新闻网络部

张洁虹/文陈健豪/摄

时间:Oct 14, 2014 7:30:00 AM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