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青马公开课 | 将创新发展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上
作者:   时间:2019-03-12   点击数:

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习近平

为推动青年大学生群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建设,在校团委的组织下,广州大学经统、工商、公管、法学四院联合青马工程各学员于3月7日晚七点半于5号楼北606观看了由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学联联合主办的首期广东青年大学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灯塔学习会”,即青马公开课第一课——“把创新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Tips:什么是青马公开课?

“青马公开课”不仅是一个讲座,而且还是一个形式新颖,以小人物讲述大故事,给同学们带来有意义,触动人心的故事,并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的学习会。

作为新时代的有理想有抱负广大青年,怎么能不来一探究竟呢?

公开课伊始,由经济与统计学院团委组织部的刘利珠同学为大家简单介绍灯塔学习会的背景和本次公开课的流程。

微信图片_20190318160550

作为青马工程开学第一课,四院的青马学员们热情高涨,积极观看视频,认真记录笔记。

微信图片_20190318160556 微信图片_20190318160600

视频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是“点亮灯塔”,“灯塔之光”,“扬帆远航”。

“点亮灯塔”——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郅强以《谁偷了我的奶酪》为例,生动为青年学生讲述了创新发展的重要性,并从大局出发详细讲解了关于创新的相关政策。他说道:“我们不能因为问题困难就不去做,恰恰相反,如果不去尝试,就会有越来越多的困难。”

“灯塔之光”环节分别邀请到了格力空调公司的周丹女士,华南理工大学医学院研究院金鑫以及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陆龙生,三位主讲人与大家分享了自身在科研道路上的点点滴滴,并围绕创新主题,给同学们提出了相关建议。

“扬帆远航”环节则由两位优秀的青年代表上台,号召全省青年大学生牢记时代创新使命,做到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

微信图片_20190318160606 微信图片_20190318160614 微信图片_20190318160618 微信图片_20190318160622

经统青年说

微信图片_20190318160626 微信图片_20190318160630

微信图片_20190318160634 微信图片_20190318160638

@青马学员 王扬

“新时代青年认清楚与其他发达国家的差距,并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国家之中,在机会来临时把它牢牢掌握在手上。还要坚持底线思维,直面困难要迎难而上,沉下心来,撸起袖子加油干!”

@青马学员 方常恩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不能将创新发展置身事外,应努力完成从享受者到创造者的转变,不仅要积极响应,还要努力融入社会,找到问题,发展学习。舍得付出汗水和时间。”

@青马学员 黄荣锦

“自主创新不是嘴上说说而已,我们需要脚踏实地,实干兴邦。中国虽然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全球第二大GDP经济体,但我们仍然需要通过自主创新来发展综合国力!”

@青马学员马丹璇

“创新是第一动力,要把创新发展主动权牢牢地把握在自己手里。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要努力地将创新运用到现实实践中,要有极限思维,同时也要有自己的底线,坚守底线,保护底线。在这个充满竞争也充满挑战的时代,我们要努力地将自己融入这个时代,也要将创新精神发挥之至。”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正确意识到建设世界强国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只有自我创新,牢牢掌握创新发展主动权,中国才能抢占新一轮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的制高点,才能在世界发展中立于不败之地!我们,应继续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我们,应肩负起中国新青年的重大责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微信图片_20190318160642

灯塔已经点亮,只待扬帆起航,唯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将创新发展主动权把握在自己手中,发奋图强做栋梁,不负年少!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