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加快形成和发展新质生产力 --傅元海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4-03-26   点击数:

加快形成和发展新质生产力

--傅元海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2024年3月25日上午,我院傅元海院长以“加快形成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为主题,在大学城校区文清602教室为我院经济222创新班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辅导员张静静老师兼职辅导员梁国聪老师也参与其中。



首先,傅院长从新质生产力的提出为切入点,阐述了新质生产力的基本内涵,并和我国传统生产力进行对比,梳理出新质生产力“数字化、绿色化、动态平衡型”等时代特征。

随后,傅院长结合当前世界经济格局和中国经济发展现状,分析了国际环境的复杂性和我国经济发展动力不足等问题,进而概括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必要条件和重要保障。




最后,傅院长从加快完善新型举国体制、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创新策源地、着力培育高水平人才、加快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规划、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协同作用、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七个方面进一步阐述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同时结合学生的学习情况,勉励学生不仅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而且要不断培养和提升自己的创新思维和科研素养,努力成长为创新型人才。




此次“思政第一课”不仅唤醒学生们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意识激发学生们的专业学习热情和为祖国繁荣而奋斗的激情。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学生勇于担当时代重任,擦亮青春底色,磨砺过硬本领,用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为学校和国家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