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青马结业 | 青风不止,马不停蹄
作者:   时间:2019-10-25   点击数:

2019年9月24日下午四点整,广州大学“经统、工商、公管、法学”四院联合青马工程班结业典礼暨总结大会在文新508举行。经济与统计学院团委赵梅岳书记、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付艳书记、法学院团委张芳书记、工商管理学院团委邹婷副书记、青马工程班班主任林晓珊老师以及青马工程班10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结业典礼。

首先青马工程班班主任林晓珊老师对本次青马工程培养计划和评审的规则进行了讲解。她说道,青马工程的意义是让青年更加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让青年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2018-2019学年的青马班围绕理论学习、实践锻炼、课题研讨三大模块开展活动。在近一年的学习过程中,100名学员参与了经典书籍阅读研讨活动、各个学院特色的青马学堂讲座、校内外社区志愿服务、主题研究和调研活动以及学习强国实事培训等,并撰写了心得。最后林晓珊老师感谢各位指导老师和各学员的积极参与与辛勤付出,并希望各位学员在青马班学有所成。

接下来是4个优秀小组的成果展示。首先进行演示的是经济与统计学院林雪松导师小组,他们围绕“中国共产党成功之道与青年发展”的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是什么?青年应该如何发展以及小组青马成员对青年发展的感想。展示人吴晓鹏同学说道,共产党的成功秘诀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原则,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和信仰坚定的工作集体。最后他送给在场的学员一句话——勿忘昨日苦难辉煌,牢记今日使命担当。

接下来是由工商管理学院甘健强导师小组带来的展示,该小组研究的方向是关于中华崛起背景下的青年担当调查以及思考总结,他们的研究方式为“双圆”研究:以组员的看法作为“内圆”,大众的看法为“外圆”,不禁让人眼前一亮,最后主讲人建议在场的同学时刻牢记时代使命,以坚持勤奋为唯一途径,以求得真学问为努力目标,赢得了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

接着是公共管理学院何瑞豪导师付艳导师小组,该小组终期总结的主题是“二万五千里长征与大学生领导力培养——以魅力型领导力为视角”。公管学院的同学们具体地分析了长征的不同阶段和不同阶段的不同愿景和阶段目标,并将长征不同阶段与大学生能力的培育方法相结合,最后各学员发表了参加青马的感想。

随后是法学院罗志光导师小组,法学院的同学们以高校班团一体化背景下的思想政治仪式教育研究为研究主题,其意义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贯彻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指导思想的具体实践,其核心则是以班级团支部为核心的集体建设,并深入研究了班团一体化的意义以及深远影响。

在各院成果展示后,经统学院林家濠、工商学院阮嘉意、公管学院唐晓敏、法学院古家玮四位优秀学员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最后,法学院的张芳老师发表了自己的所感所想。她说道听了大家的成果展示,觉得自己也有很多收获,希望大家以后能把理论知识转变成有趣的形式传播给其他同学。并说,一年的时间飞快,经过这一年大家的收获颇多,阅读了书籍,进行了调研等。希望同学们通过青马班在以后的学习生活过程中增强自己的理论自信,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青风不止,马不停蹄。这届青马虽然结束了,但每个人的故事仍然在继续着。希望每位同学牢记在青马学习班中收获的知识,博学笃行,与时俱进,以时不待我的精神投入到以后的学习生活。青马情,一生行,愿大家以梦为马,追梦青春!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