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经济与统计学院“校园网贷”风险防范专题教育活动召开
作者:   时间:2017-03-13   点击数:

../../Theme/Img/a_logo.jpg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经济与统计学院“校园网贷”风险防范专题教育活动召开

2017年03月13日 09:43 点击:[]


面对近段时间频频发生的 “校园贷”安全事件,我校及时开展校园网贷风险防范专项教育工作,给防范意识较弱的大学生们敲响警钟。为响应学校的号召,经济与统计学院各年级级各班结合实际情况,以各种形式开展以“增强风险意识,远离不良网贷”为主题的专题教育活动。

首先,各个班级利用网络的传播性、及时性和广泛性,通过微信、QQ群和易班平台等网络平台,了解和调查各班学生消费倾向和参与网贷的情况,摸排网贷实情。各班班委主动对可能存在网贷情况的学生进行针对性教育和积极地引导,避免部分同学误入歧途,陷入网贷风波。除此之外,各班还在线上进行了“校园网贷”风险防范普及教育,通过观看校园不良网贷典型案例,指出网络贷款的风险,提高同学们对校园网贷现状的了解程度,在思想上引起同学们的高度重视。

其次,在这次专题教育活动中,我院各年级各班级通过开展班会、寝室谈话、模拟情景剧等形式,以生动的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因“校园贷”而背上沉重债务的后果,进一步向同学们指出了校园网贷的风险;教育学生自觉抵制校园网贷,拒绝片面地追求物质享受,抵制超前消费和过度消费,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理性的消费观念;同时引导学生学会认清校园网贷,提高防范风险能力,注意自身财产安全,远离不良网贷。

最后,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各学生既认真学习了金融信贷知识和网络安全知识,又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提高了辨识网络欺诈的能力。同时,同学们也进一步认识到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的重要性——要加强自我管理和自我控制能力,不过度超前消费、不盲目借贷。此外,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在学生教育和管理上也将更加关注学生参与校园网络借贷情况,重视对学生消费理财的心理引导,加强教育宣传与监督,密切关注学生诉求,让不良校园网贷远离学生。

上一条:学“习”在路上 书记思政课解读两会热点下一条:暖暖冬日,温馨教育——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2015级年级大会

关闭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E-mail:ses@gzhu.edu.cn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