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班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16-10-26   点击数: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班会召开

2016年10月26日 09:40 点击:[]


中国工农红军的长征是一部史无前例、雄伟壮丽的史诗,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创造的英雄壮举,是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它留下来的,是不灭的光辉历史,是不变的长征精神。

正值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我院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全院班级开展“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班会活动,旨意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使学生进一步了解长征的历史,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各班根据自己班的情况,以各种活动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班会,如:通过图片和影片回顾历史、角色扮演、小组讨论、有奖竞答、诗词朗诵等,让同学们了解长征历史,感受和体验长征过程的各种辛酸苦难,了解和学习长征精神,感悟当今和平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要学会回首历史,珍惜当前,展望未来。同学们都在班会上积极发表自己的对长征以及长征精神的看法,对此次活动的感悟和收获。

根据各班上交的总结情况,总体而言,我院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开展较为顺利,得到同学们的配合与支持,活动效果也较好,同学们在活动中也能有所感悟与收获,使得此次主题班会活动能够圆满结束。总结起来,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可赞之处:第一,活动形式创新。组织者根据学生的兴趣点设计活动形式,插入长征内容,使学生在生动的活动中更好地了解红军长征历史,学习长征精神;第二,主题突出。各班都围绕“长征”“长征精神学习”等主题开展活动,跑题偏题的情况极少出现,活动的质量比以往都有所提升。

尽管活动开展的较为顺利,但依然有值得反思和改进的地方:第一,通知下发比较仓促,前期筹备不够全面;第二,活动时间固定且较短,活动当天为周二下午,课外校园活动较多,各班难以召集全体同学开展班会活动,活动时间也较短;第三,活动开展比较形式化,主题和内容不够深入和全面。

经过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有所获,我们也有所得。总结活动经验,反思活动流程:活动的前期准备要充分,通知下发要提前,给班级的策划与筹备多一些时间,也能减少班级将主题班会形式化的现象,使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更有价值、更有意义。

上一条:暖暖冬日,温馨教育——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2015级年级大会下一条:用心灵交流,让青春升华——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心理健康咨询日

关闭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E-mail:ses@gzhu.edu.cn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