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挑战杯”中期评审会 | 展示风采,聆听教导
作者:   时间:2022-10-28   点击数: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简称挑战杯是一个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大挑全称为“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注重学术科技发明创作带来的实际意义与特点,考察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对社会问题的关注及其分析解决问题能力。是十分具有含金量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  

   

   

   

为了解各团队项目推进进度、成果状况、团队执行度等经济与统计学院于2022年9月27日开展了第十八届“挑战杯”中期评审会各项目负责人出席本次答辩本次会议邀请到的评委老师有:学院党委付艳副书记、任政亮老师、张新风老师、张静静老师。  

   

   

   

本次共有17位项目负责人参与此次评审会。在该环节,各项目负责人自信从容、思路清晰,他们以PPT讲解的形式,从项目的背景、进展程度及社会价值等多方面对自己的项目进行3分钟展示。  

   

   

   

此外,本次评审会内容涉及广泛、贴合社会实际,从乡村振兴、绿色金融到素质教育,项目多种多样,充分体现了经统学子们活跃的学术思维。  

   

   

   

在答辩环节中,评审老师们根据负责人所展示的项目内容,提出了相关问题并给予了宝贵的指导意见。负责人们从容作答,并认真聆听汲取意见,他们也将通过这个环节完善自身项目,把握好后续项目的进程。各项目答辩依序进行,现场学术氛围十分浓厚。  

   

   

   

最后,付书记对本次评审会进行了总结,指出项目要关注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并强调了选题的切入点要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有学术报告作为理论支撑,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此外,负责项目的同学们要考虑项目的调研实际,易于实践。  

评审会结束后,参赛选手们都认为通过此次会议获得了阶段性的反馈,对后续“大挑”比赛有指导性的意义。  

   

   

   

相信在本次挑战杯中期评审会后,各选手定能充分挖掘出自身项目的潜力,进一步取得更好的成绩。  

   

   

经济与统计学院  

2022101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