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光荣历程,与梦前行 征兵宣传
作者:   时间:2021-05-23   点击数:

总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牢记初心使命,胸怀报国之志;他们勇于自我挑战,用热血铸造钢铁军魂;他们自愿参军为国,成为我们光荣的榜样。

如今,为了实现伟大中国梦与强军梦,我校先后为部队输送了732名高质兵员。从北疆雪域到南海之滨,从高原边防到京畿重地,从驻扎港澳到随舰出海,都留下了广大的师兄师姐们的戍边痕迹。在服役期间,他们被淬炼成一位位有血性、有本领、有骨气的现代革命军人。

大国崛起,科技兴军,强国必有强军。

现在,你也有机会为祖国奉献你的力量了!

参军基本条件

年龄

大学在读男生18-22周岁,本、专科应届毕业生不超过24、23周岁;大学在读女生及毕业生年龄为18-22周岁。

身高

男性160cm以上,

女性158cm以上。

视力

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视力矫正须半年以上。

体重

男性

17.5<=BMI<30

女性

17<=BMI<24

BMI=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

病史

要求无遗传史、无残疾及传染性疾病。

undefined

入伍流程

网上报名:

登陆“全国征兵网

(https://www.gfbzb.gov.cn/)

兵役登记(准确填写个人信息)

应征报名(符合参军基本条件)

按要求完善信息填报

(“应征地”为广东/广州市/越秀区/广州大学)

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

《应征入伍高校学生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正反面)

体格检查(初检、复检)政治考核

役前教育

摇号定兵

张榜公示

批准入伍

优惠政策

对于想直接就业的同学:1、全省每年至少安排400个基层公务员指标,与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项目统筹设置职位,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单独招录;2、具有本科学历(学士学位)以上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粤东西北乡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可报考免笔试岗位;3、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创业可申请最高30万元、最长3年的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合伙经营或创办企业的可按每人最高30万元、贷款总额最高300万元实行“捆绑性"贷款。

对于应届毕业生而言,大学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享受义务兵系列优待政策,同时享受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政策以及体检绿色通道;入伍大学生按规定享受优待政策,经学校入伍的两年义务兵优待金5.3万元,其家庭享受军属待遇,由户籍所在地负责落实相关优待。

对于想考研的同学: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以免试(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对于其他年级的学生,即使入伍也不用担心耽误学业,因为退役后两年内可复学,经学校同意,退役复学还可以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全日制高校大学生士兵一次性补偿、代偿或减免所有学费,本科生每人每年最高8000元。

(左右滑动阅读)

大家要认准全国征兵工作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唯一官方网站:

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

热血铸军魂,初心永不忘。一人参加,全家光荣,男儿不展风云志,空负天生八尺躯。你还在等什么呢,快来报名吧!

(点击下方图片即可阅读相关推文)

(广州大学征兵宣传篇)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