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财富论坛回顾|树立理性消费观,远离网络贷款
作者: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4月17日下午3点,第四十七讲财富论坛在大学城讲学厅展开。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以法为绳、理性消费,由黎志良、马纯莹同学主持,同时在钉钉平台同步开展直播。

本期财富论坛荣幸地邀请到来自广州大学法学院的陈秋云副教授为我们讲解关于大学生超前消费的问题,进一步引导和帮扶大学生、加大对大学生的金钱安全教育,切实维护大学生的合法权益。

在此次讲座中,陈秋云副教授以蚂蚁集团被约谈罚款和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的通知为背景,讲述了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学生陷入校园小额贷款、无力偿还。

随后陈秋云副教授还列出了花呗的一些真实利率,让我们看清小额贷款背后隐藏的陷阱,同时还举出几个实例,并从法律的角度,用她专业的眼光剖析互联网信贷这一热点话题。

在提问的环节中,同学们就陈秋云副教授在授课过程中举出的几个案例进行进一步地提问,陈秋云副教授对此进行了解答。通过这次解答,同学们对校园贷相关的法律法规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让我们不再心存侥幸心理,并理性看待互联网消费贷款。

在最后一名同学提问完后,本期的财富论坛讲座活动便圆满结束。本次讲座中,陈秋云副教授以她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深厚的法律功底、丰富的人生阅历为大学学子们在法律方面传道解惑,普及消费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引导了我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法律观,让我们有了巨大的收获。

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谨记陈教授的教导,以法为绳,理性消费。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