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军训特辑--我院举行2018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18-09-20   点击数:

9月6日上午7时, 2018年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隆重举行。校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之后,我院随即开展了本院的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林雪松副书记主持,学院党委卢国潜书记、学院副院长(主持学院工作)傅元海教授、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刘汉中教授、学工办主任周文东老师、教研办副主任黄新明老师及2018级辅导员赵梅岳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傅元海副院长寄语新同学:“培养心智健全、完善人格的大学生”

傅元海教授对加入经济与统计的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新同学提出了两大建议:第一,同学们要把自己培养成心智健全、完善人格的大学生。同学之间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在学习上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第二,要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打好知识基础,站得更高,才能看的更远。学院在全国各地引进了大批优秀人才,提高教学师资质量。所谓,师傅引进门,修行靠个人。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为毕业后工作或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



42969

 第一,适应新的环境。经济与统计学院在大学城校区和桂花岗校区两地办学,要尽快熟悉校园周边环境;第二,适应新的同学。同学们来自不同的省份,在学习生活中要加强交流,懂得欣赏同学的优点,珍惜同学之间的友谊。同时,要纠正自己的不良习惯,完善和提升自己;第三,适应大学的学习。与高中不同,大学的学习是自主创新性的学习,是创新能力的培养。

大学的学习,决定了同学们的职业生涯。如果时间分配不好,容易迷失。同学们要懂得自主分配学习时间,刻苦学习。同时,学院也加强了教学把控,严进严出,提高课程的含金量,取消清考。刘汉中副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四年里,认真刻苦学习,努力完成学业。

5DB68

卢国潜书记强调,学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理解习近平教育思想,积极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家国情怀、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创新性高素质人才。

他还提出,要从有品质的大学治理、有品质的教学管理、有品质的学院教学、有品质的评价体系、有品质的校园环境建设、有品质的实现创新创业创造、有品质的校园服务八大方面入手,努力打造有品质的大学教育。

为了新同学有健康快乐的学习生活,卢国潜书记提出了三大要求:第一,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第二,做好角色转变,读书劲头不变。通过读书学习让自己更好地认识世界,了解国情民情,掌握事物发展规律,通晓天下道理,学会理想思考,更好地掌握专业知识。第三,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树立集体观念,培养团队精神,共同营造一个团结和谐,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共同进步的大家庭。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和国家法律法规。

大学校园往往容易成为别人用心的人的利用对象,不法组织机构渗透到校园,利用大学生扰乱治安和社会稳定,我们要保持清晰,不可被他人利用。做一个辨别是非能力强,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87771

         最后,开学典礼完美落幕,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离开会场前往军训场地,崭新的,充满期望的大学学习生活也拉开了序幕!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