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2020年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作者:   时间:2020-05-11   点击数:

2020年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按照《广州大学关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有关工作安排》,为做好经济与统计学院本年度硕士招生复试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特制订本方案。

一、复试资格要求

本学院采取差额复试的办法。初试成绩达到学校确定的分数线第一志愿的考生,按照一定的差额比例确定复试资格名单。本学院现学术型录取指标共32个(含推免生7个),各专业录取名额如下:0202应用经济学14个(含推免生6个),0714统计学10个,0270统计学3个,120201会计学5个(含推免生1个)。本学院专业学位录取指标共180个,各专业录取名额如下: 会计硕士全日制指标80个、非全日制指标20个,金融硕士全日制指标80个。

本学院各专业招生复试分数线详见《广州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二、复试工作指引

本学院采用网上视频面试的复试方式,第一批515-24日;第二批522-610日。

(一)、报到

报到时间:通知日至515日截止;第二批报到时间另行通知。

报到须提交个人资料(清单见附件2),考生需将资料转换成图片形式提交,图片格式为JPGGFN,大小不能超过800K

报到地点和方式:见附件5

(二)、签订个人诚信承诺书(见附件4

(三)、复试时间、内容、方式及评分

1、各专业复试时间安排如下:

应用经济学     时间:524

0270统计学       时间:524

0714统计学       时间:523

会计学          时间:521

会计硕士        时间:524

金融硕士        时间:524

2、复试内容

1)专业知识与综合素质技能(会计专业型硕士考生还需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考核);采用口试形式;

2)外语水平测试(包括专业外语和外语听说能力)。

每名考生复试过程约20分钟。

3、复试方式:

本次复试以腾讯会议平台为主,采取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考生面试。如遇突发情况,学院可根据网络、设备等实际情况选用备用平台企业微信

考生需要提前准备好PC电脑、手机,安装好所需程序并提前进行测试。具体要求请仔细阅读《考生须知》(附件5)。

4、复试具体流程:

1)政策宣讲。

2)考生承诺本人诚信考试。

3)考生出示个人身份证,进行身份验证、资格审查以及复试环境检查。每位考生的具体复试时间将随机排定。

4)进行复试。

5)复试结束。

5、复试的评分:

专业知识与综合素质技能成绩在复试总成绩中占80%,外语水平测试成绩在复试总成绩中占20%;二者按权重相加形成考生复试总成绩。

上述总成绩或单项成绩满分均为100分。各专业复试小组的复试教师在口试环节现场线下独立评分,按考官打分的算术平均值计算各单项成绩。

会计专业型硕士考生的专业知识与综合素质技能考试包含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占复试成绩的20%),主要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政治立场、职业道德、组织纪律性等。

6、体检:

考生被拟录取后,按照教育部相关体检文件要求,自行去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在招生学院规定时间(另行通知)内将体检表寄到,体检合格者给予发放录取通知书。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件执行。如有特殊情况考生须及时与报考学院联系。

7、要求:

1)考生复试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

2)复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

3)严禁考生在复试过程中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若有违反,按照作弊行为处理。

4)其他相关安排请听从面试现场老师指示。

三、录取

(一)、专业知识与综合素质技能成绩、外语水平成绩、复试总成绩不及格(60分以下)者,不予录取;会计专业型硕士考生思想政治理论不及格者,不予录取;政审、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不符合教育部报考资格者不予录取。

(二)、成绩计算及录取

学术型硕士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5*0.5+复试成绩*0.5;

金融专业型硕士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5*0.5+复试成绩*0.5

会计专业型硕士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3*0.5+复试成绩*0.5

各专业考生按照上式计算的总成绩排名,按从高分到低分原则录取。

(三)、拟录取名单在复试结束后一周左右会在学院网页公布。

(四)、非本校的拟录取考生,要领取《调档函》的考生,根据《调档函》上要求将档案寄到我校研究生院档案室。

四、未尽事宜以《广州大学关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有关工作安排》等文件及相关规定为准。

五、监督与投诉

我校2020年硕士复试录取工作异常情况反映和受理部门:

1.广州大学研招办

电话:020-39366238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行政西楼后座 315室广州大学研招办(邮编:510006

2. 经济与统计学院

电话:学   硕:020-39366456

     会计专硕:020-36296654

     金融专硕:020-39337421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邮编510006

                                                  

                                      经济与统计学院

                                       202059

 

附件12020年经济与统计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附件2:复试资格审核材料清单

附件3:广州大学2020年报考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审查表

附件4:广州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复试承诺书

附件5:考生须知

附件6:广州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学术型)研究生复试登记表/记录表

附件7:广州大学攻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登记表/记录表

附件8:攻读广州大学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确认书

附件9:广州大学2020级硕士研究生公共英语免修免考申请表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