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大学生 ——卢国潜书记讲授“思政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2023年3月15日上午,我院党委卢国潜书记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大学生”为主题,在桂花岗校区5号楼南201教室为国贸224、经济222、金融223的同学们讲授“思政第一课”。

 

 

 

首先,卢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为切口,为我们讲述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要性。

 

 

 

接着,为了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卢书记分别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重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七个方面为同学们系统化的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怀家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赓续前行,奋楫争先。

 

 

 

最后,卢书记从深入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以及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追随,持续增强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念信心;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年华三个方面讲述如何做好新时代大学生。同时对同学们提出4点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做有理想、善作为;强本领、敢担当;重实践、能吃苦;勇创新、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