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师生喜获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南区冠军
作者:   时间:2018-05-06   点击数:

 

 

   

55日,第一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南区区域赛在广东财经大学拉开序幕,来自广东、广西、福建和海南的众多所高校代表队近200名师生参加角逐。在学校、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近半年的训练,我院会计学系教师任政亮和陈宇红带队并担任指导老师,会计学专业罗冬玲、翁映华和工商管理学院吕少如、梁晓组成的广州大学代表队(队名:6G战队)冷静沉着,稳定发挥,最终脱颖而出,喜获冠军,并顺利晋级519日上海财经大学承办的全国总决赛。

区域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模拟经营实战比拼,4名学生通过大赛平台担任企业CEO、财务总监、运营总监和市场总监,共同经营一家股份公司,进行战略规划、投资选址、物资采购、人员招聘、薪酬设计、生产研发、市场营销、产品销售、投资、融资、股利分配等各项决策的制定和执行;第二个环节使用专用工具完成企业经营案例分析,解决实体企业问题,内容涉及成本性态分析、变动成本分析、本量利分析、杠杆分析、资本结构分析、财务报告分析、企业业绩评价、企业估值分析等。两个环节比赛时间均为3 个小时,成绩均由比赛系统自动出具,各占比50%

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是由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秘书处、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年度性大型财会赛事。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精神,旨在促进各高校紧跟时代步伐,改革教学内容及教学模式,顺应时代需求,推动全国高校财会类专业的教学改革。

近年来,我院为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紧跟时代步伐,顺应产业需求,及时转变教学理念,优化育人模式,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等相关赛事,通过模拟企业管理决策,进行实战商务分析,极大地激发和深挖学生商业逻辑思维、财务全局意识和领导力潜能,培养新一代有潜力、睿智的商业管理精英,并充分展示了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未来更好的就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http://news.gdufe.edu.cn/media/image/2018/05/201805083efc64.jpg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