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共同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
作者:   时间:2017-11-08   点击数:

    十一月七日下午,我院在文新楼724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共同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卢国潜主持了此次会议。卢国潜书记在会议上通传了上午学院党政联席会的精神,正式任命黄琼宇等14人为学院中层干部,并表达了对上一届学院的全体中层干部的感谢,有他们的付出,有他们的带领,学院才有今天。同时还表达了对新上任的学院中层干部的感谢,他们年青好学,有活力,有奉献精神,有责任、有担当,一定会处理好个人发展与专业建设、团队建设,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之间的关系,带领全系老师,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同推进学院高水平大学建设。

卢国潜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

卢国潜书记回顾党的十九大强调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对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开启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历史定位,明确高等教育根本任务,理解高等教育本质要求,全面学习、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教育思想,用新思想武装在座每一位。

卢国潜书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时代的同时,也要更加系统、深入地认识到新时代思想的认识来源、实践根基和精髓要义,始终把理论成果转化为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精神动力,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深刻认同、在政治上坚决维护、在行动上坚定跟随,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一要做到“站位要准”。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面系统学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要深刻把握大会主题,从新的历史方位、新的社会主要矛盾、新的理论创新成果、新的奋斗目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五个方面聚焦,准确领会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举措、新要求。

二要做到“工作更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动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从“以生为本”方面抓落实;从“坚持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抓落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具有“广大”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方面抓落实,强化教师的政治引领,着力集聚人才、建设凝聚力强的“学术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三要做到“表率更好”,学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原文、带头做调研、带头朝前冲,扎扎实实、真抓实干,切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院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各项工作全面上水平,用实践的收获来检验学习成效。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