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科研 >> 师资力量 >> 副教授 >> 正文
屈曙光
作者:   时间:2021-05-08   点击数:
职称 副教授 Email 电子邮箱:
研究领域


屈曙光    

通讯地址: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  

邮编:510006  

电子邮箱:ql7479@126.com  

所:国贸系  

   





一、个人简历    

屈曙光,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教师,经济学博士,副教授。20057月获华南师范大学硕士学位,留校任教,2013年获华南师范大学博士学位,并任教于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主要承担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学任务。主要研究领域:劳动经济学、经济增长。  

二、教授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结算、外贸运输与保险  

三、科研项目    

1.人力资本视角下最低工资标准对农民工贫困代际传递的影响研究(项目编号:15BJY033),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主持。  

2.劳动收入份额变化对经济增长的影响(项目编号:13YJC790116),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主持,已结项。  

四、著作论文    

1.屈曙光,彭璧玉:条件差异、增长变量与劳动收入份额的影响,改革,2014(7)。  

2.屈曙光,彭璧玉:国外最低工资人力资本形成效应研究述评,中国人口科学,2011(4)。  

3.屈曙光,彭璧玉:工资对经济增长的影响:文献综述,经济评论,2010(4)。  

4.屈曙光,彭璧玉:劳动收入份额变动对我国居民消费和物质资本积累的影响,当代经济,2013(8)  

5.屈曙光,彭璧玉:劳动收入份额的经济增长效应国外研究述评,经济研究导刊,2012(23)  

6.屈曙光,彭璧玉:工资对经济增长的作用机理及实证检验,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9(6)  

上一条: 齐震

下一条: 王俊霞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