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正文
【职业规划教育系列活动】“大学生如何撰写有效的简历”讲座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为提高我院学生求职技能,切实提供就业指导服务,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就业,2022414日下午2点,广州大学生涯论坛第8期暨经济与统计学院学生职业规划教育系列活动——大学生如何撰写有效的简历讲座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广州大学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的祁禄老师,以线上的形式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祁禄老师为广州大学祁老师工作室负责人,讲授《积极心理学》和《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等课程,参与国家课题10余项,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编写了多本与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相关的教材,多年来致力于为大学生提供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张淼老师主持。

 

 

讲座从“简历是什么”、“简历的类型”、“怎样写简历”以及“大学生求职简历常见问题”四个方面展开,祁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为同学们讲授如何制作一份高效的求职简历,帮助同学们把握好求职简历制作的思路和技巧。

 

 

讲座中,祁老师首先简单地介绍了简历是什么以及简历的几种类型。紧接着,祁老师以银行系统为例,重点介绍了简历撰写的三个步骤:岗位分析、人职匹配、简历制作。其中,他通过HR的用人心理,从招聘者的角度对简历撰写进行深度解读。通过“关注目标企业目标岗位的招聘信息”、“查阅目标职位的‘岗位说明书’”、“职业生涯任务访谈”、“岗位胜任力与个人能力对照”四种岗位分析方法在简历中体现“人-职”匹配。在简历制作部分,他详细讲解了简历的几大组成要素:基本信息、教育背景、相关实践、技能证书、获奖情况、自我评价的撰写方法与技巧。祁老师指出,何谓“好简历,其一是内容匹配、有效,其二是形式简洁、美观。最后,祁老师从篇幅、内容、结构等方面提醒同学们在简历撰写以及简历投递中需要注意的地方。

此次讲座为我院学生撰写简历提供了切实的指导,有效提高了我院学生的求职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生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825 院长书记信箱:jjytjxy12@163.com

版权所有@2015 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